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权威发声 > 京昆汉消息树

京昆汉消息树

北京凌空评剧团创排的小剧场实验戏曲《月下斩貂》将于8月初连演五场

2022-07-31 15:02:48作者:北京凌空评剧团
北京凌空评剧团在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精修剧本,精致打磨,推出该剧完整版,该剧通过线上结合线下形式进行了为期两个多月的排练,将于2022年8月1-3日在繁星戏剧村壹剧场公演。
由北京凌空评剧团创排的小剧场实验戏曲《月下斩貂》是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21年度资助项目,同时也是培源·青年戏剧人才培养及剧目孵化平台2020年第一期孵化剧本之一,并于2020年11月15日在北京戏剧家协会等单位主办的第六届当代小剧场戏曲艺术节上亮相其中“拜月”一折的展示版,受到业内外一致好评。北京凌空评剧团在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精修剧本,精致打磨,推出该剧完整版,该剧通过线上结合线下形式进行了为期两个多月的排练,将于2022年8月1-3日在繁星戏剧村壹剧场公演。

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21年度资助项目
培源•青年戏剧人才培养及剧目孵化项目
小剧场实验戏曲《月下斩貂》

演出单位:北京凌空评剧团
演出时间:2022年8月1日晚上19:30
8月2日下午14:30、晚上19:30
8月3日下午14:30、晚上19:30
演出地点:繁星戏剧村一号剧场
北京凌空评剧团创排的小剧场实验戏曲《月下斩貂》
《月下斩貂》介绍

此剧取材于民间“关公月下斩貂蝉”的传说,以更为客观的人文视角,开掘关羽、貂蝉、吕布等人物在极端情境下的心理空间,在恪守戏曲传统审美的基础上,张扬富有青春气息和当代质感的诗意情怀,所谓“小”剧场,“大”写意。全剧共分五折——“偃月”“白门”“落红”“拜月”“屠虎”“皓月”。从人物角度,该剧力求塑造出具有“人情味”的关羽,他不再是“红脸英雄”,而是一个不知前路何方的“人”;貂蝉之“美”亦不仅仅只在“貌”,还有她的“心”和“境”以及她对“爱情”近乎偏执的焚化;吕布的“悲”,则是对“恃才自傲”的“完美”阐释,无论“飞虎”与“情圣”,战场之上,俱是云烟。

出品:北京凌空评剧团
艺术总监:刘建明    
艺术指导:宋 丽
总 监 制:梧 桐    
监    制:刘天麟 赵 辉
总 策 划:高建城    
制 作 人:刘建国
编  剧:张 丞    
导  演:胡艳彬
副 导 演:兰宝中   
唱腔设计:董志军    

作曲配器:刘 冰   
舞美设计:白晓文   
服装设计:刘晶心  
灯光设计:张 彤 乔立飞
化妆造型设计:王凤华 张君玲
主要演员:张超群 彭 越 茹子龙 程江水 周春明 吕小波 程 芳等。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