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权威发声 > 京昆汉消息树

京昆汉消息树

“时尚青岛·青岛有戏”高端京剧演出即将开始

2021-12-04 11:58:29作者:
第四届时尚青岛青岛有戏高端京剧演出将于12月10日至12日在青岛永安大戏院举行,特邀请来自国家京剧院、天津京剧院、沈阳京剧院的张建国、王艳、常东三位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及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京剧大师马连良先生的弟子张克让、青年马派名家赵华及众多国内京剧名家,联合青岛市京剧院为戏迷朋友奉上传统京剧《穆桂英挂帅》《赵氏孤儿》《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
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演艺集团主办,青岛市京剧院承办的第四届“时尚青岛·青岛有戏”高端京剧演出将于12月10日至12日在青岛永安大戏院举行,特邀请来自国家京剧院、天津京剧院、沈阳京剧院的张建国、王艳、常东三位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及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京剧大师马连良先生的弟子张克让、青年马派名家赵华及众多国内京剧名家,联合青岛市京剧院为戏迷朋友奉上传统京剧《穆桂英挂帅》《赵氏孤儿》《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届时岛城戏迷朋友可现场一睹京剧名家风采,享受京剧艺术的饕餮盛宴,感受国粹文化的独特魅力。

展现京剧传统之美

 “时尚青岛·青岛有戏”高端京剧演出项目架起传统与现代的联系,京剧的时尚就在于它的传统之美,无论是唱腔伴奏绕梁三日、唱词念白音韵铿锵,亦或是化妆服装对比鲜艳、舞台表演虚拟写意,京剧作为一种具有极致之美的艺术,从来都未曾落后于时代,而“时尚青岛·青岛有戏”高端京剧演出项目则成为名家名剧的一次荟萃,可以从中感受国粹的艺术美丽。
京剧《穆桂英挂帅》
京剧《穆桂英挂帅》

该剧是梅兰芳大师晚年的代表作。梅大师以其炉火纯青的表演艺术成功塑造了他艺术生涯中最后一个经典。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周年,于1959年首演于北京。其中《捧印》一场常作单折演出。

剧情简介

时值西夏番王造反,佘太君忧国心重,差杨文广、杨金花进京打探。二人到京,时值朝中比武选将。杨文广乘机下场,刀劈王伦。宋王得知他是杨家后代,赦免其罪,赐印命其母穆桂英挂帅出征。穆桂英年过半百,念及国家危亡,顿然振奋,更铠甲,点众将,率领大军出征。

演员表

剧中人 扮演者

穆桂英——王艳
寇准——赵华
王强——刘佳
佘太君——毛兰
杨金花——曹熙珺
杨文广——吴奇峪
宋王——包大鹏
杨宗保——牟晓飞
王伦——司开亮
杨洪——孙宏钧
门官——朱勇
边将——王东
大太监——郝振
马童——苏鹏辉。

演出时间:12月10日19:15
演出地点:永安大剧院
票价:380/280/180/100元。
京剧《赵氏孤儿》
京剧《赵氏孤儿》

京剧《赵氏孤儿》是京剧大师马连良先生的代表剧目,京剧旧名《八义图》,其中的单折《闹朝扑犬》和《搜孤救孤》表现正面人物的义行,是很为观众所喜爱的。这个剧本是在一九五九年根据马健翎同志的秦腔同名剧本由王雁同志改编的,马连良先生在这个剧里扮演由壮而老的程婴,在人物的心理矛盾和高尚品质方面有深入的刻画,打破了他演《八义图》的艺术水平,创造出许多动人的形体动作和沉郁刚健的唱念声腔。

剧情简介

晋灵公无道,荼害百姓,赵盾劝谏不听;奸臣屠岸贾残害赵盾全家。赵媳庄姬公主避入宫中,产下一子,由赵门客程婴乔装救出。屠岸贾闻公主产子,进宫搜孤不得,下令十日内若不献出婴儿,即将国中与孤儿同庚的婴儿均杀死。程即与公孙杵臼计议:程婴舍子,公孙舍身,救出孤儿。后孤儿成人,魏绛回朝,怒打程婴。程述其真情,魏绛方知错怪程婴。程回府绘图,告知孤儿过去情景。

演员表

剧中人  扮演者

程婴——张克让
程婴——赵华
庄姬——王艳
魏绛——刘嘉欣
屠岸贾——王嘉庆
赵武——焦鹏飞
赵盾——苏旭
公孙杵臼——包大鹏
韩厥——巩发艺
晋灵公——孙宏钧
组麑——朱勇
裴豹——宋梓铭
卜凤——赵澜
赵朔——郝振
提弥明——苏鹏辉
灵彻——王  东
周坚——矫立国
春来——马凤凤
犬型——丁一鸣
魏忠——于富军
栾纠——刘佳
籍偃——司开亮
旬宾——王东。

演出时间:12月11日19:15
演出地点:永安大剧院
票价:380/280/180/100元。
时尚青岛青岛有戏高端京剧演出

演出时间:12月12日19:15
演出地点:永安大戏院
票价:380/280/180/100元。

打造全国具有影响力的
高端京剧演出品牌

“时尚青岛·青岛有戏”高端京剧演出,自2018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邀请了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天津京剧院等众多国内一流院团的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加盟演出,受到了岛城戏迷的热捧,观众观演情绪高涨,更是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火爆场面,通过交流演出,加强了院团间的合作,极大地推动了青岛京剧市场的繁荣。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