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权威发声 > 京昆汉消息树

京昆汉消息树

津云福利丨精琢细铸,口碑好戏,京剧《鉴证》带你解开史学谜团

2023-05-29 21:13:04作者:津云
京剧《鉴证》是南京市京剧团与北京京剧院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后推出的首部作品,也是李卓群(南京)工作室启幕之作,汇集当马博通、范乐新、索明芳、张训菘、唐谈等京、宁两地实力好角儿。
国家艺术基金
2022年度传播交流推广项目
南京市京剧团·李卓群工作室
重磅力作
京剧《鉴证》
2023年重磅归来
5月30-31日
天津津湾大剧院
隆重上演
如此精雕细琢的诚意之作
非常值得剧场相见
京剧鉴证
首部发端于史学前沿课题的京剧作品
金牌团队耗时两年打造
原班阵容载誉无数
各平台均获高评分口碑
京剧底色,悬疑节奏
细节满满,全程高能

从光绪帝生命的最后十天,映照光绪一朝风云动荡的最后十年。慈禧、隆裕、袁世凯、李莲英四位“投毒嫌疑人”与光绪正面交锋,惊心动魄;珍妃与光绪梦中相会道破“玄机”,台上台下一同“入局”,共破谜团。
演出· 阵容

马博通 饰 光绪
款款深情 芝兰玉树

范乐新 饰 慈禧
张力十足 不怒自威

索明芳 饰 妃/隆裕
丝丝入扣 至臻化境

张训菘 饰 袁世凯
奸萌枭雄 笑点担当

唐谈 饰 李莲英
左右逢源 成算在心
京剧鉴证
剧目· 简介
京剧《鉴证》从“清光绪帝死于砒霜中毒”这一重大史学研究成果开篇,讲述了光绪帝在死前十天内,与历史传闻中有投毒嫌疑的慈禧太后、隆裕皇后、袁世凯、李莲英的最后接触,以及同珍妃超越生死的真挚爱情。十日变局中,洞见戊戌变法失败后光绪帝被囚禁的悲惨十年。

全剧通过舞台表演与文献实证交叠的线性叙述,逐层揭示光绪之死的惊世真相。以光绪帝亲情、爱情、友情的纠葛羁绊,铺展风云诡谲的晚清朝局;以光绪帝向死而生的改革精神,体现中国封建社会大变革之际的新旧交锋。

本剧将史学前沿课题与舞台艺术相结合,将国家级清史研究的最新学术成果以国粹京剧呈现,完成历史首创。
必刷· 看点

01、台前幕后,阵容强劲,诚意之作

京剧《鉴证》是南京市京剧团与北京京剧院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后推出的首部作品,也是李卓群(南京)工作室启幕之作,汇集当马博通、范乐新、索明芳、张训菘、唐谈等京、宁两地实力好角儿。

本剧汇集当代小剧场戏曲“最强制作团队”:谢振强老师领衔“音乐天团”;蓝玲老师领衔“蓝家班”服装造型团队,考究清宫工艺,重工手绣六个月打造《鉴证》华服美妆;任思远、韩光、张旭冉、赵玺等数位青年创作精英,各显其能,只为精品。

02、悬疑元素,历史溯源,全程高能

京剧《鉴证》是首部以史学前沿课题为题材的京剧作品,创作源起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最新研究,“清光绪帝死因研究”课题组主持人钟里满老师担任全剧史学顾问,李卓群导演参阅300万字史料打磨剧本。

舞台上,慈禧、隆裕、袁世凯、李莲英四位“投毒嫌疑人”与光绪正面交锋;一生挚爱珍妃与光绪梦中相会,带来破局“玄机”。每一个道具、每一句台词、每一个眼神,都可能是指向结局真相的钥匙。

03、细节满满,高分好戏

京剧《鉴证》的创作将戏曲“计白当黑”的美学特性发挥到极致。舞台上,回溯历史发生现场,舞台后方叠映史料叙述,带给你独特的观剧体验感。服装造型、台词情节、表演细节,都精致到毫厘,满足剧场“细节控”的精致之作。
京剧《鉴证》高光片段“西皮圆舞曲”
津云福利
京剧鉴证
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
京剧《鉴证》
演出时间:
2023年05月30日19:30
2023年05月31日19:30
演出地点:
天津津湾大剧院·大剧场

- 参与方式 -
下载津云App,App内首页上方搜索“鉴证”进入活动,活动下方报名区提交个人信息,津云将抽取10名幸运用户。
幸运用户将获得任意场次京剧《鉴证》门票2张!
5月30日上午10:00,工作人员会以短信的方式通知领票方式,请注意手机短信。
津云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