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票房风采

票房风采

记者开口唱皮黄,弘扬国粹做榜样一扬州新闻政文界京剧联合会纪事

2021-11-23 20:29:20作者:丁鹤龄
扬州新闻票房还积极采写有关京剧的新闻、文章2200余篇,宣传京剧精英,报道京剧活动,扩大了京剧影响。此外,新闻票房还送戏进中、小学校园,培养京剧小戏迷,收到良好效果。会长丁鹤龄还在央视清唱《智取威虎山》选段,并接受央视著名主持人白燕生、著名编导刘连伦等采访。


国粹京剧,艺术瑰宝,博大精深,名扬四海。

古城扬州,与京剧密不可分。

220年前,四大徽班陆续从扬州等地进京,为清帝祝寿演出,后留京与昆曲、汉剧、梆子融合,形成京剧。扬州也是京剧的主要流行地之一。扬州泰州籍艺术大师梅兰芳、周信芳、萧长华等艺术大师都在扬州的舞台上,奉献了精湛的艺术。


在新闻界京剧协会(会长:时任中宣部部长,副会长:央视副台长张华山,光明日报总编翟惠生等)、上海新闻出版界京剧联谊会指导下,扬州市及扬州日报社领导亲切关怀下,20年前,扬州新闻政法文教卫界京剧联合会应运而生。票房以“普及京剧,培养观众”为宗旨,每周定期举办活动(现票房在中国晚清第一园何园赏月楼周日下午)活动,并在各级党委、政府、当代儒商大力支持下,举办了“邗中杯首都新闻界莅扬京剧联谊演唱会”、戴春林杯大型名家、名票演唱会”、“扬州园林杯”北京名家扬州园林寻根”名家名票演唱会”、“唐城地产杯精品京剧华子良晚会”、“何园杯六省(市)京剧名家、名票演唱会”、"衡水阳光农乐园杯五省(市)名家名票京剧演唱会”等66场大中型京剧演唱会,央视、央台、《光明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新华曰报》、《扬子晚报》、《现代快报》、《戏剧网》、《扬州晚报》等全国、省、市媒体予以报道,有力地宣传了京剧,培养了一批新观众。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古城扬州在海内外的知名度、美誉度。

扬州新闻票房还积极采写有关京剧的新闻、文章2200余篇,宣传京剧精英,报道京剧活动,扩大了京剧影响。此外,新闻票房还送戏进中、小学校园,培养京剧小戏迷,收到良好效果。《中国京剧》杂志曾以整版篇幅报道该票房。会长丁鹤龄还在央视清唱《智取威虎山》选段,并接受央视著名主持人白燕生、著名编导刘连伦等采访。更值得一提的是,扬州新闻票房三次受到全国宣传、文化部门表彰。央视戏曲采风11次发专题片报道,这在全国罕见。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