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票房风采

票房风采

镇江市润州区菊吟京剧协会(菊吟京剧社)

2022-08-17 19:53:33作者:菊吟京剧社
镇江市润州区菊吟京剧协会菊吟京剧社以京剧专业演出为主体,同时肩负培养新人,传承京剧艺术为重任,适合在各类群众文化活动中演出,传播社会正能量。本团队行当齐全,服装、道具、音响等硬件齐备,均具备了专业团队的水准。
一.协会简介:

剧社成立于2004年5月,已近17年,2017年注册成立镇江市润州区菊吟京剧协会,目前二块牌子一套班子并存。全体会员48人。剧社自成立始,秉承“弘扬国粹艺术、传承京剧文化、服务人民群众”的宗旨,常年坚持公益文化活动。至今共向全市人民公益演出近800余场。菊吟京剧社所有的全本戏,折子戏都是董麟鹏老师导演的,好多服装道具盔头都是他亲手做出来的,每次演出他最辛苦,服装道具刀枪剑戟都要准备好。还要替演员化妆穿戴服装。还有主教老师郑桂凤也是非常了不起!十几年如一日带领票友早晨练功排戏。菊吟剧社所有的全本戏和折了戏都是她和董老师一招一式教出来,排出来的。应该说没有董老师郑老师就没有菊吟票社的今天!就没有八百多场的演出!就没有金牌票房就没有可能获得大奖!文武场老师们为了剧社一直默默贡献着,十几出大戏没有文武场老师的付出肯定是不完美的,正式因为他们的付出与默默奉献,才有了我们这个团结和谐、小有成效的团队。

由于剧社组成人员素质较高,其中有高级教师、企业领导、大中学生,特别是有一批原市京剧团转业的专业演员,故艺术水平较高。剧社排演全本剧有14台,折子戏60余台,样板戏、折子戏10余台,常年活跃于镇江市区各类群众活动舞台之上。同时,我们开展了(2013年开始)文化旅游景点的“周周演”活动,参与市区文化部门组织的“六进”活动,并积极参与京剧教学传承活动。受到镇江人民的广泛好评和欢迎,多次获市区有关部门的嘉奖。
镇江市润州区菊吟京剧协会菊吟京剧社
二.协会特色与专长:

本协会以京剧专业演出为主体,同时肩负培养新人,传承京剧艺术为重任,适合在各类群众文化活动中演出,传播社会正能量。本团队行当齐全,服装、道具、音响等硬件齐备,均具备了专业团队的水准。
镇江市润州区菊吟京剧协会菊吟京剧社
三.协会主要事迹:

1. 长年以来积极参与市区群众文化活动,坚持把戏曲文化艺术送到群众最基层。典型活动为“陶文化网”、“六进”、“文化广场景点周周演”群众广场演出等项活动。

2. 积极开展艺术教学活动,普及京剧艺术知识,培养人民群众对国粹艺术的热爱和传承;增强爱国主义思想,推崇民族文化自信。近年来,在市文化馆老年艺术大学,市职工艺术学校开展京剧普及班,培养了一批业余爱好者。
镇江市润州区菊吟京剧协会菊吟京剧社
3. 开展大学、中小学的京剧进校园活动。送戏到校区,与师生联欢,传播京剧艺术,促进了广大青少年对京剧国粹这一伟大民族文化的深入了解,从而扩大了京剧艺术的影响力,使广大师生更加树立起民族自豪感。

4. 注重本团队演职人员艺术水平的提高,积极组织全团人员参与全国及省市级的京剧票友大赛,从中汲取营养。剧社已有多名人员获得各类大赛金、银、铜奖项,使团队整体艺术水平大大提升。

5. 组织团队参加全国京剧团体大赛,使团队整体形象和艺术水平得以真正的体现。2018 年获文化部组织的全国“晓月杯”京剧大奖赛第一名;2019 年获全国“和平杯”金牌票房展演奖;2020 年获镇江市第十四届文化旅游节先进集体奖。

6. 广泛开展艺术交流活动,增强城市间文化传播。多年来我们与广东、湖北、河北、辽宁、山东、河南、安徽、浙江、四川以及北京、天津、上海等省市广泛交流,互相学习,增进友谊,推进了城市名片和文化交流,扩大了镇江历史文化名城的影响力,也提高了本团演艺人员的艺术水平。

四.2021 年协会计划:

1. 继续坚持戏曲艺术为人民大众服务理念,将景区“周周演”活动坚持下去,力争演出场次不少于 54 场,受众人数达 1.5~2 万人次。

2. 坚持“陶文化网”活动,送戏到工矿、学校、社区、部队、农村,听从文化部门的安排,全年不少于 10 次。

3. 积极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力争年内落实学校,开展系列培训教学。

4. 刻苦训练,争排优秀节目为参加全国及省市京剧大奖赛做好准备;同时积极推荐优秀人才参加个人大赛,培养后续人才为市争光。

五.往年获奖荣誉:
镇江市润州区菊吟京剧协会菊吟京剧社
2014 年获镇江市润州区慈善总会“慈善文化传播志愿者团队”称号
镇江市润州区菊吟京剧协会菊吟京剧社
2016 年获全国“和平杯”金牌票房称号
镇江市润州区菊吟京剧协会菊吟京剧社
2018 年获镇江文化新局“全民艺术普及示范基地”称号
镇江市润州区菊吟京剧协会菊吟京剧社
2018 年获中国戏曲“晓月杯”京剧大赛先进票房奖
镇江市润州区菊吟京剧协会菊吟京剧社
2019 年获首届“和平杯金牌票房”展演奖
镇江市润州区菊吟京剧协会菊吟京剧社
2020 年获第十四届中国镇江金山文化旅游节“先进集体”奖
六、协会法人证书及牌照:
镇江市润州区菊吟京剧协会菊吟京剧社
镇江市润州区菊吟京剧协会菊吟京剧社
 
七、往年会员个人获奖荣誉展示(部分):
陈久珑同志获奖证书
陈久珑同志获奖证书
陈功鼎同志获奖证书
陈功鼎同志获奖证书
张克勤同志获奖证书
张克勤同志获奖证书
柳红同志获奖证书
柳红同志获奖证书
陈祝平同志获奖证书
陈祝平同志获奖证书
范丽华同志获奖证书
范丽华同志获奖证书
贾建民同志获奖证书
贾建民同志获奖证书
八、各大活动的新闻报导:
镇江京剧再获全国殊荣
1. 镇江文旅网 2018 年 10 月 12 日报导“镇江京剧再获全国殊荣”
镇江菊吟京剧协会全国大奖赛获奖
2. 镇江日报 2018 年 10 月 17 日报导“镇江菊吟京剧协会全国大奖赛获奖”
镇江市润州区菊吟京剧协会菊吟京剧社
3. 2019 年 10 月 28 日镇江京江晚报报导“金牌中的金牌”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