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票房风采

票房风采

务实给力的重庆市京剧爱好者协会

2021-12-08 19:34:58作者:董有为、周燕玲
重庆市京剧爱好者协会是第一届和平杯金牌票房,协会常年演出的剧目近五十出,有传统戏、现代京剧、京歌、自编京剧唱段等多种形式。协会成立以来坚持每周一演,既每周二的下午,协会组织演出一场京剧专场,不管刮风下雨从未间断。
重庆市京剧爱好者协会成立于1988年,是由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管,由市民政局审查批准成立的合法社会团体,长期进行公益和普及弘扬传统文化的工作。
重庆市京剧爱好者协会
国粹京剧,在重庆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早在抗战时期即已初具规模,随着厉家班(重庆京剧团前身)在重庆的落足,更对推动我市的京剧普及起了极大的作用。三十多年来协会举办过千余场演出活动,凡是逢重大节日和有纪念意义的时候,都会举办专场演出,如:纪念毛主席诞辰100周年、念徽班进京200周年、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讲话、庆国庆、庆建党建军等都举办了纪念演出活动,近年到敬老院慰问演出,戏曲进校园演出,辅导中小学校的学生学习京剧也是协会的主要活动。重庆工商大学、北碚西大附中、南岸天台岗小学等协会常年驻校进行教学辅导。
重庆市京剧爱好者协会
协会为提高会员的演出水平和质量,与重庆市京剧团保持着良好的互动,原重庆市京剧团厉家班主要演员常年参与协会的各种活动,对会员的演出进行了无偿的教学与辅导。现重庆市京剧院院长张军强经常参与协会组织的各种活动。市京剧团退休的老艺术家们也热心的辅导协会的演出活动,已退休的国家一级演奏员黄一凡(京胡)、范卫(司鼓)是协会的艺术顾问,经常参加协会的演出活动。

 重庆京剧爱好者协会在大量演出活动的同时还不定时地邀请专家学者讲座和与外地票友联谊,今年5月,为了提高广大戏迷票友的演唱水平,协会邀请了湖南省京剧团退休琴师张再峰来渝进行怎样正确发声的专业讲座,并与来自湖南、贵州、上海的戏迷票友进行了联谊演出,重庆京剧院的张军强院长当场演唱了好几段奚派经典唱段,赢得了戏迷们的阵阵掌声。
重庆市京剧爱好者协会
重庆市京剧爱好者协会是第一届“和平杯”金牌票房,协会常年演出的剧目近五十出,有传统戏、现代京剧、京歌、自编京剧唱段等多种形式。协会成立以来坚持每周一演,既每周二的下午,协会组织演出一场京剧专场,不管刮风下雨从未间断。演出场地由旅游景点——湖广会馆,到现在的沙坪坝文化馆的小剧场演出,每场几乎观众满座。由于协会搭建的这个平台,戏迷票友的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很多戏友从原来的清唱、彩唱到现在能演出整出大戏。通过这一场一场非常接地气的演出,吸引了不少高校的学生参与到协会的活动之中,润物细无声地起到了弘扬国粹的效果。

重庆京协是一个给力务实的协会,希望在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的努力下,更上一个台阶。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