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权威发声 > 京昆汉新闻

京昆汉新闻

纪录片《牡丹还魂:白先勇与昆曲复兴》放映会

2021-11-25 20:50:17作者:昆曲基地
昆曲纪录电影《牡丹还魂》在2021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北京国际电影节上映后,颇受好评。自2009年起,白先勇先生与叶朗教授在北京大学推行“北大昆曲传承计划”,创设《经典昆曲欣赏》课程,延续至今,影响深远。片中多处取材往日课堂场景,因此特在昆曲课堂放映此片。
前言:

昆曲纪录电影《牡丹还魂》以对文学大师白先勇先生及多位昆曲表演艺术家和学者的访谈为主线,穿插青春版《牡丹亭》和校园传承版《牡丹亭》在各地的演出与交流的场景,叙述了白先勇先生对于新世纪以来的昆曲复兴运动的巨大贡献。本片在2021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北京国际电影节上映后,颇受好评。自2009年起,白先勇先生与叶朗教授在北京大学推行“北大昆曲传承计划”,创设《经典昆曲欣赏》课程,延续至今,影响深远。片中多处取材往日课堂场景,因此特在昆曲课堂放映此片。敬请观赏!

纪录片《牡丹还魂:白先勇与昆曲复兴》放映会

放映时间:2021年11月25日 18:40-20:30

放映地点:北大理教302

主办单位: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昆曲)传承基地

合作单位:昆山市巴城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鸣谢单位:理想国。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