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权威发声 > 京昆汉新闻

京昆汉新闻

杨赤收徒杨威、张艳栋

2022-11-15 21:33:28作者:国家京剧院
老师孙明珠、杨赤因疫情防控原因未能到场。孙明珠大弟子、中国戏曲学院副教授张娟向徒弟高翠代读孙明珠亲笔信。杨赤通过视频向徒弟杨威、张艳栋寄语,由其大弟子刘魁魁代其完成仪式。
11月9日,国家京剧院举办“百日集训”拜师活动,进一步挖掘剧院宝贵的艺术资源。拜师活动旨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通过以师带徒、口传心授的教学模式,打磨提升青年演员的专业技能,培养人才队伍的优秀代表,带动剧院整体艺术水平的高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繁荣发展戏曲事业关键在人”的又一具体举措。人才是第一资源,戏曲艺术的人才培养迫在眉睫,抢救性传承刻不容缓。
杨赤收徒杨威、张艳栋
 
此次集体拜师活动距离剧院上次举办大规模拜师已时隔61年,正是以实际行动赓续优良传统、践行初心、致敬前辈,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和发展的眼光看待人才梯队建设,在脚踏实地做好当下工作的同时更要以长远计,多做打基础的事。
杨赤收徒杨威、张艳栋
杨威、张艳栋拜师杨赤(刘魁魁代杨赤完成仪式)
杨赤收徒杨威、张艳栋
老师刘习中、寇春华、李景德、李欣、卜栋根、马小曼、吴建平、赵琪、秦鹰,学生刘搏、王浩、南子康、吴泽宇、张雷、谢毅、张志勇、王好强、朱凌宇、蔡景超、王超、訾睿、赵辉辉、王曦、高欣依次上台,由学生向老师行拜师礼。老师孙明珠、杨赤因疫情防控原因未能到场。孙明珠大弟子、中国戏曲学院副教授张娟向徒弟高翠代读孙明珠亲笔信。杨赤通过视频向徒弟杨威、张艳栋寄语,由其大弟子刘魁魁代其完成仪式。字里行间,真情流露,感人至深。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