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权威发声 > 京昆汉新闻

京昆汉新闻

品陆轩酒店唱皮黄

2023-11-30 15:57:40作者:丁鹤龄
花脸名票、新闻票房常务副会长尤松林和票友老黄合作的《二进宫》拉开帷幕。接着尤松林又唱了《探阴山》,受到好评。
11月25日下午,记者从西区恒通建设集团打的到广陵路品陆轩(广陵宴,乾隆年间名店)时已是1:40分了,只见著名琴师刘言思,乐队陈裕祿、刘言敏、张馥生、姚卫东等乐师,己在一楼会议室票房做伴奏前的准备工作。
品陆轩酒店唱皮黄
品陆轩酒店唱皮黄
​20年前,经时任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昌智倡导、批准,扬州新闻政法文教卫界京剧联合会应运而生。2018年,由市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协调扬州市住房建设局(何园当时主管部门),并在何园大力支持下,扬州新闻票房正式进驻中国晚清第一园何园内赏月楼,每周六下午固定活动。五年来,何园新闻票房己成为对外弘扬国粹京剧的重要窗口。根据时任江苏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讲话精神,新华日报社全媒体文化新闻部顾主任助理主动约记者㝍稿。过几天,这条新闻上了江苏省委机关报新华日报的版面,这种殊荣全省少有,对扬州新闻票房也是极大的鼓舞、鞭策。

​今年11月是中国晚清笫一园何园正式建园140年,何园赏月楼有何家后人图片展,14日庆祝活动结束后,何家后人又要求老照片展到年底,新闻票房理应无条件服从!但票房到哪里活动?此时,品陆轩(广陵宴)董事长刘阿梅、副董事长李冬梅(面点大师徐永珍高足,特级面点师)向记者伸出援手,这让记者感激不尽,永远铭记!
品陆轩酒店唱皮黄
品陆轩酒店唱皮黄
​11月26日晚,由南京市京剧团出品的新编京剧《进京》,将在中国扬州运河大剧院演出,全剧演员阵容强大:著名叶派小生名家宋小川(著名艺术家叶少兰弟子)、北京京剧院优秀青年武生、全国″青京会"武生组最亮眼的明星)周恩旭、以及南京市京剧团优秀青衣王璨(著名艺术家梅葆玖弟子)、优秀花旦王莹、优秀花脸张训崧(著名艺术家邓沐玮弟子)、国家一级演员郭贺军等,国家京剧院著名艺术家李金平司鼓,从而吸引了北京、常州、淮安等地名家、名票、戏迷前来观摩。江苏省长荣京剧院海内外著名琴师马履双偕夫人魏葆珍(张派名票、曾在安徽市级京剧团担任主演多年)一起到新闻票房指导、献艺。
品陆轩酒店唱皮黄
品陆轩酒店唱皮黄
品陆轩酒店唱皮黄
​花脸名票、新闻票房常务副会长尤松林和票友老黄合作的《二进宫》拉开帷幕。接着尤松林又唱了《探阴山》,受到好评。原江苏戏校高材生、老旦名家成岩演唱了《望儿楼》、《李逵探母》选段,宝刀不老。丁颖是近年扬城梅派新秀,她条件优越,加之从小受家庭熏陶,她清唱了《贵妃醉酒》三段、《霸王别姬》三段、《太真外传.杨玉环》、《梨花颂》,优美动听,参与伴奏的马履双,及魏老师都给予了热情的鼓励。朱童因工作忙几次未来活动了,他先唱了《赵氏孤儿.我魏绛》、又加唱了新段巜自幼儿》,让我惊讶!安徽、江苏名票魏葆珍演唱了《西厢记》、《楚宫恨》选段,婉转动人。
品陆轩酒店唱皮黄
品陆轩酒店唱皮黄
品陆轩酒店唱皮黄
记者最后登场、先清唱了全国新闻界获奖节目《洪羊洞》三段,马老师说:“丁主任将《磐石湾.怎能忘》唱一下。”著名京剧艺术家李崇善是电影《磐石湾》男主角,他八十年代曾来扬,记者陪他几天,受到教益。在温州举办全国名票演唱会结束后,去工人文化宫票房联谊时,马履双提出为我伴奏这段。我因是协办单位京昆艺术网总编,不好享受特权,主动推辞。今天确实是个好机会,于是,在马履双、刘言思等伴奏下,我终于完整地学唱了这一难度极大的大段唱段,心中喜滋滋,充满了幸福感!

京昆艺术网总编、高级记者丁鹤龄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