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权威发声 > 京昆汉消息树

京昆汉消息树

5月13日山东省京剧院《贵妃醉酒》《八珍汤》《钟馗嫁妹》《锁麟囊》好戏连台与您相约济南高新区开心麻花剧场

2023-04-26 20:18:40作者:山东省京剧院
5月13日山东省京剧院演出京剧折子戏专场《贵妃醉酒》《八珍汤》《钟馗嫁妹》,晚上演出传统京剧《锁麟囊》全本戏。
5月13日
山东省京剧院
与您相约
济南高新区开心麻花剧场
下午15:00
京剧折子戏专场《贵妃醉酒》《八珍汤》《钟馗嫁妹》
晚19:30
传统京剧《锁麟囊》
我们不见不散!
京剧折子戏专场《贵妃醉酒》《八珍汤》《钟馗嫁妹》
5月13日15:00
《贵妃醉酒》剧情简介:
杨玉环深受唐明皇的荣宠,本是约唐明皇百花亭赴筵,但久候不至,随后知道他早已转驾西宫,于是羞怒交加,万端愁绪无以排遣,遂命高力士、裴力士添杯奉盏,饮致大醉,后来怅然返宫的故事。
演职员表
杨玉环:马   潇
裴力士:潘德尧
高力士:刘桂华
司 鼓:李 迅
操 琴:杨 阳

《八珍汤》
剧情简介:
      山西平阴秀才张文达为进京赶考,借债周、常两家。一去数载渺无音信,妻孙淑琳无力偿还,周、常两家抢其二子朱砂冠、孔凤缨(乳名)抵债,山西荒旱,孙淑琳寻夫 觅子来到洛阳贫病交加,无奈自卖自身来到常府,恰逢其长子之府,常妻闲贫爱富将孙 轰出府去。常府丫鬟春兰心地善良将孙救至周府,恰逢其次子之府,周夫人贤惠善良将 其收留,几经周折终将一家团圆。
演职员表
孙淑琳:程  铭
春  兰:崔  芳
周夫人:王翠华
秋 菊:马天宇
司 鼓:岳志远
操 琴:杨 阳

《钟馗嫁妹》剧情简介:
终南进士钟馗与同里杜平入都赴试,钟误入鬼窟,面容变丑陋,因此落第,愤而自杀。天帝封之为斩祟之神;因感杜平埋其死骨之义,乃回家,以妹嫁杜,并亲率小鬼送往杜家。
演职员表
钟  馗:张宏建
钟  妹:韩金梅
杜  平:张基磊
梅   香:孙   鸣
驴夫鬼:姜智森
大   鬼:李   旭
担子鬼:苏子洋
灯   鬼:吴世超
伞   鬼:张  亮
司 鼓:岳志远
海 笛:官芳竹
笛 子:刘星男
京剧锁麟囊
5月13日19:30
《锁麟囊》剧情简介:
登州富户薛家嫁女薛湘灵于周庭训,以锁麟囊作嫁妆,内藏珠宝。婚期,花轿中途遇雨,在春秋亭暂避,恰遇另一贫女赵守贞出嫁,感身世凄凉,不禁悲啼,薛慨然以锁麟囊相赠。六年后登州发大水,薛、周两家逃难,湘灵失散,流落莱州,遇旧仆胡婆,引至当地员外卢胜筹家。卢家正为子天麟雇保姆,湘灵得入府中。在伴天麟园中游戏玩耍时,天麟抛球入朱楼,逼促湘灵去取,湘灵登楼,见己当年之锁麟囊供奉桌上,不觉感泣。卢夫人原来就是赵守贞,见状盘诘,才知湘灵为赠囊之人,敬如上宾,结为姐妹,助其一家团圆。湘灵一家得以团圆,两人结拜为异姓姐妹。
演职员表
薛湘灵:杨晓阳
赵守贞:刘玉卿
梅香:邓俊萍
薛 良:白林涛
薛夫人:程淑萍
天 麟:张如意
周庭训:王孟辉
胡  婆:胡少岩
碧  玉:马天宇
赵禄寒:刘永胜
大  器:魏圣雪
卢员外:崔敬强
老傧相:苏子洋
少傧相:孙肖飞
司鼓:李伟平
操琴:纪雷光。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