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院团介绍

院团介绍

山东省京剧院

2021-12-20 21:02:17作者:山东省京剧院
山东省京剧院始建于1950年5月,剧院阵容整齐,行当齐备,流派纷呈,台风严谨,专业基础坚实,舞台经验丰富。剧院现设两个团,主要有刘建杰、张国辉、刘瑞云、修文卿、程淑萍、杨雪梅、吴雪靖、孙卫安、陈琛、杨洋、刘栋、宋柏珑、张亮、高秋云、金梦等一大批活跃在舞台上的优秀演员,演职员多次在全国和山东省京剧比赛中获奖。
山东省京剧院简介

山东省京剧院始建于1950年5月,由胶东军区文协胜利京剧团和鲁中南区党委歌剧团京剧队合编而成,时称山东省立实验剧团,1953年改名山东省京剧团。1956年夏至1958年底,山东军区政治部京剧团和中国人民志愿军政治部京剧团先后划入山东省京剧团。1990年更名为山东省京剧院。2005年12月被文化部评为 “国家重点京剧院团”。2009年被评为“全国文化系统先进集体”。2017年被评为“省直文明单位”。
山东省京剧院
六十多个春秋,涌现出白玉昆、周亚川、尚长麟、尚之四、袁金凯、方荣翔、张春秋、殷宝忠、张金梁、俞砚霞、宋玉庆、唐世辛、白云明、王玉瑾、魏慧丽以及梅花奖、文华表演奖获得者薛亚萍、鞠小苏、付正红、刘建杰等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著名导演和著名京剧演员。他们各得其师艺术精髓,领众家风采,深受观众欢迎。

剧院阵容整齐,行当齐备,流派纷呈,台风严谨,专业基础坚实,舞台经验丰富。剧院现设两个团,主要有刘建杰、张国辉、刘瑞云、修文卿、程淑萍、杨雪梅、吴雪靖、孙卫安、陈琛、杨洋、刘栋、宋柏珑、张亮、高秋云、金梦等一大批活跃在舞台上的优秀演员,演职员多次在全国和山东省京剧比赛中获奖。主要演出剧目有《铡美案》《四郎探母》《红鬃烈马》《大·探·二》《龙凤呈祥》《失·空·斩》《杨门女将》等几十出优秀传统剧目,及《奇袭白虎团》《红云岗》《石龙湾》《春秋霸主》《铁道游击队》《铁血鸿儒》《瑞蚨祥》等剧院创作剧目。
山东省京剧院
多年来,剧院坚持党的文艺方向,巡回全国各地演出,满腔热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高标准舞台表演艺术和优良传统作风赢得广大观众的欢迎与好评。剧院创作排演的红色经典剧目《奇袭白虎团》和《红嫂》,由长春电影制片厂和八一电影制片厂搬上银幕,在全国引起轰动。创作排演的《石龙湾》《春秋霸主》《铁道游击队》《铁血鸿儒》在中国艺术节、中国京剧艺术节、中国戏剧节等大赛中获得大奖。2013年创作排演的新编历史京剧《瑞蚨祥》荣获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第十四届文华奖“文华大奖”,山东省委省政府第七届山东省泰山文艺奖“戏剧类艺术作品类荣誉奖”,省委宣传部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文艺精品工程优秀作品奖”。

剧院多次出访日本、新加坡、印度、缅甸、西班牙、葡萄牙、法国、澳大利亚、韩国、台湾、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演出,并多次与港、台京剧同仁合作,受到海外友人的热情欢迎和高度评价。

山东省京剧院扎根在古老的齐鲁之邦,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哺育和陶冶,形成了独特的艺术风格,成为在全国戏曲界有一定影响、在海内外享有一定声誉的表演艺术团体。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