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权威发声 > 京昆汉新闻

京昆汉新闻

常州“义园小剧场”被誉为江苏省”示范小剧场”

2022-02-08 21:48:41作者:刘建民
创办于2012年的常州市京剧研究会下属的“义园小剧场”,由上海京剧院著名花脸艺术家尚长荣的入室弟子高文龙掌门,出巨资在市中心闹市口购置了600多平方米的商品房并将其改造成戏园子,按照戏剧舞台的规格,打造成集电子屏幕、灯光音响、舞美效果于一体的现代化小剧场,取名为“义园小剧场”。
【本报讯】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的“2021年江苏省示范小剧场”认定工作,经过专家和各级领导至下而上的反复筛选,于2022年元月份完成了书面评审和实地察看等程序,1月中旬正式批复了全省10个”示范小剧场”。由常州市文广新旅局推荐、常州市京剧研究会报送的“义园小剧场”榜上有名,被首批认定为江苏省10个”示范小剧场”之一。
常州“义园小剧场”被誉为江苏省”示范小剧场”
       创办于2012年的常州市京剧研究会下属的“义园小剧场”,由上海京剧院著名花脸艺术家尚长荣的入室弟子高文龙掌门,出巨资在市中心闹市口购置了600多平方米的商品房并将其改造成戏园子,按照戏剧舞台的规格,打造成集电子屏幕、灯光音响、舞美效果于一体的现代化小剧场,取名为“义园小剧场”。小剧场除拥有各种戏剧行头服装、刀枪棍剑、头帽簪环等全套的道具布景外,还有一支训练有素、搭配齐全的文武场队伍,其规模不亚于正规剧团。2022年1月5日下午,省文化厅和常州市文广新旅局的领导一行8人对“义园小剧场”进行了现场验收评定,领导和专家们察看了剧场的整个环境(包括化妆间、道具间和练功房),并当场聆听了票友们的精彩演唱,一致认为软硬件完全符合申报条件。

常州“义园小剧场”被誉为江苏省”示范小剧场”
“义园小剧场”上演《苏东坡》第一集
常州“义园小剧场”被誉为江苏省”示范小剧场”
        目前,“义园小剧场”正借江苏省“示范小剧场”的东风,抓紧排练新编现代京剧《苏东坡》的第二集,票友们磨拳擦掌,个个虎虎生威,精神饱满地投入紧张的排练。高文龙对记者说:“义园小剧场”争取在新的一年里要推出更多的精品节目,再度走向中央电视台。(刘建民)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