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权威发声 > 京昆汉新闻

京昆汉新闻

“姜派小生艺术人才培养研习班”开班典礼在京隆重举行

2022-09-19 20:00:43作者:中国戏曲学院
姜派小生艺术人才培养研习班与会领导和嘉宾深切缅怀姜妙香先生,高度概括了先生在京剧小生艺术发展史上的突出重要地位。姜派艺术博大精深,大家纷纷寄语姜派传人,要握好传承姜派艺术的接力棒,在红氍毹上再放芳香,薪火相传,奋进前行。包飞代表研习班学员作了表态发言。
姜派小生艺术人才培养研习班
近日,北京文化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姜派小生艺术人才培养研习班”开班典礼在京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尹晓东,副院长张尧;国家京剧院副院长林琳,北方昆曲剧院副院长曹颖,学院附中校长刘宇宸,国家京剧院创研中心副主任张正贵,北京京剧院综合业务部主任孙鹏,“姜研班”导师林懋荣;京剧表演艺术家、京剧名家叶少兰、钮骠、萧润德、于万增、马玉璋、王玉珍、常建忠、仉志斌、李宏图、江其虎、张关正、张慧芳等50余位嘉宾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京剧系副主任、姜派小生艺术人才培养研习班项目负责人张威主持。
姜派小生艺术人才培养研习班
尹晓东向北京文化艺术基金对人才培养项目的投入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向与会专家给予姜派小生艺术人才培养项目的关注与辛苦付出表达由衷谢意。他强调,姜派小生艺术人才培养研习班的举办对姜派艺术在当代的传承与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是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践行“繁荣发展戏曲事业关键在人”的又一生动实践。学院始终致力于培养和造就京剧艺术人才,此次也将全力支持该项目的整体设计与实施。他勉励学员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正本清源,坚持守正创新,以规范严谨的工匠精神传承姜派小生艺术,以功成有我的责任担当弘扬姜派小生艺术。
姜派小生艺术人才培养研习班
林懋荣动情地回顾了投师问艺的历历往事,感慨何其幸甚拜入师门。他表示,作为姜妙香先生的关门弟子,自己有责任和义务将恩师的艺术造诣和精神传承下去,虽疾病缠身,也必将倾尽所能,从唱腔、念白、身段等细节处入手,将所学、所悟分享给研习班学员。
姜派小生艺术人才培养研习班
张威简要介绍了研习班招生情况和课程设置情况,并表示希望通过研习班的探索与实践,开启姜派艺术发展繁荣的新航程,为京津冀地区姜派小生艺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开班典礼上,与会领导和嘉宾深切缅怀姜妙香先生,高度概括了先生在京剧小生艺术发展史上的突出重要地位。姜派艺术博大精深,大家纷纷寄语姜派传人,要握好传承姜派艺术的接力棒,在红氍毹上再放芳香,薪火相传,奋进前行。包飞代表研习班学员作了表态发言。
姜派小生艺术人才培养研习班
姜派创始人、一代小生宗师姜妙香先生是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教育家,与梅兰芳先生同台四十余年,留下诸多经典传世佳作。姜妙香先生一生能戏极多,姜派的形成与发展涵盖了当代京剧小生艺术发展的脉络趋势,他承上启下,形成了上继德、下启俞的姜派艺术风格,唱腔精妙绝伦堪为典范,把小生的声腔艺术推向了新的高峰,对京剧小生的艺术发展影响深远。
姜派小生艺术人才培养研习班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