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权威发声 > 京昆汉新闻

京昆汉新闻

扬州新闻票房的多面手乐师

2022-10-24 20:21:56作者:丁鹤龄
扬州新闻票房三个小时京剧大家唱活动,京胡悠扬、锣鼓铿锵、热闹非凡,吸引了一些游客不时拍照、驻足观看。年近古稀的扬州资城名票江克俊己票戏50个春秋,有扬城首席老生名票美誉,在全民k歌拥有9000粉丝,在江苏名列前茅。
京昆艺术网扬州专讯(主任记者丁鹤龄)10月22日下午,扬州新闻票房会员们佩戴口罩,手持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来到中国晚清第一园何园内赏月楼票房活动。

​三个小时京剧大家唱活动,京胡悠扬、锣鼓铿锵、热闹非凡,吸引了一些游客不时拍照、驻足观看。

​俗话说:“敲锣卖糖,各干一行。”可由于票房演唱需要,票房绝大多数乐队老师都是身兼几职的“多面手”。
扬州新闻票房的多面手乐师
扬州新闻票房的多面手乐师
扬州新闻票房的多面手乐师
​年近古稀的扬州资城名票江克俊己票戏50个春秋,有“扬城首席老生名票”美誉,在全民k歌拥有9000粉丝,在江苏名列前茅;他除了老生名段唱得多、演唱“挂味"外,还在扬州新闻票房弹月琴,京胡也是他经常伴奏的乐器。

​这不,扬城花脸名票、副会长尤松林在票房唱《铡美案》时,江克俊配唱老生行当的陈世美;尤松林演唱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发动群众"时,江克俊又配演老生行当的少剑波。有时他还在演唱会上粉墨登场,演唱《二进宫》、《平原作战》哩!
扬州新闻票房的多面手乐师
扬州新闻票房的多面手乐师
扬州新闻票房的多面手乐师
​受京剧老戏迷父亲的影响,刘言思十几岁就迷上京剧,曾向扬州人、浙江省京剧团著名京胡演奏家孔宪荣问艺几年,他20岁时担任主胡伴奏《红灯记》几十场。22曰下午新闻票房活动,他放下京胡,在打小锣的乐师周立波演唱时又敲起了小锣。此外,弹月琴也是他的强项。

​票房鼓师吴广兴年逾古稀,宝刀不老。他曾随“苏中鼓王"李金声学艺几十年,熟练操弄板鼓、大锣、小锣、铙钹等武场乐器。请看:22曰武场铙钹陈裕祿家中有事请假。会长丁鹤林演唱《碰碑》选段“叹杨家秉忠心大宋扶保”、《搜孤救孤》选段“白虎大堂奉了命"时,吴广兴刚丢下板鼓,又敲起了铙钹,让演唱的票友十分舒服。
扬州新闻票房的多面手乐师
扬州新闻票房的多面手乐师
扬州新闻票房的多面手乐师
​此外,打大锣的刘言敏是个优秀的花脸名票,曾向国家京剧院花脸大名家康秉钧老师问艺并获好评。

​周立波原是黑龙江省老生名票,十年前随儿子来扬州定居,在扬州新闻票房学打小锁。他演唱老生唱段中规中矩,敲打小锣也挺认真。这样做,让其他缺少武场伴奏的票房羡慕不己。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