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权威发声 > 京昆汉新闻

京昆汉新闻

南京市京昨晚优秀青年演出异彩绽放

2023-04-12 18:53:30作者:丁鹤龄
女报幕员简单介绍南京市京剧团后,《白蛇传.游湖》就开演了,饰演白素贞的张晨萱是国家二级演员,她扮相秀丽动人,音色圆润优美,唱腔甘醇有味,表演洒脱大方;优秀文武小生周建饰演许仙,他是著名小生表演艺术家于万增弟子,扮相英俊,嗓音条件优越。
记者几年前在扬州大学礼堂观看过南京市京剧团演出的《鉴证》,留下了深刻的印像。这次获悉南京市京剧团一些优秀青年演员将于4月11一12日晚演出传统名剧,赶紧订了二场四张一等票,与亨、沪等城市相比,票可谓是"白菜价",原票价80元的一等票,政府补贴票价只须花64元,太亲民啦!
南京市京剧团
南京市京剧团
​19:30分,专场演出拉开帷幕,女报幕员简单介绍南京市京剧团后,《白蛇传.游湖》就开演了,饰演白素贞的张晨萱是国家二级演员,她扮相秀丽动人,音色圆润优美,唱腔甘醇有味,表演洒脱大方;优秀文武小生周建饰演许仙,他是著名小生表演艺术家于万增弟子,扮相英俊,嗓音条件优越,两人演唱配合默契,可圈可点。扮演小青的曹亚敏、扮演艄翁的单刚也很称职,这出折子戏在广大观众的一片掌声中完美落幕。
南京市京剧团

​笫二出《探阴山》也是传统骨子老戏,考验演员的演唱功力。著名花脸表演艺术家邓沐玮的弟子、该团优秀青年演员张训菘开始的一段反二黄“扶大宋",声音洪亮醇厚,博得了观众掌声、喝彩声。后来,他与优秀青年演员张诗雨扮演柳金婵的对唱也很动听。优秀青年演员焦艳明饰演的油流鬼诙谐动人。

​《钓金龟》是一折老旦唱工戏,饰演康氏的优秀青年老旦胡欣妍曾受教于著名老旦董源等名师,她嗓音宽亮,气力充沛,著名的《老天爷睁开了三分眼”、“叫张义″等三段,演唱苍劲醇厚,和扮演张义的唐谈配合默契,受到观众一致好评。

​传统名剧《二进宫》,在戏迷、票友中可谓是人人皆知,李艳妃、徐延昭、杨波三人的联唱十分精彩,考验演员的功力。饰演李艳妃的优秀青年演员王璨是著名艺术家梅葆玖弟子,扮相俊美丶唱腔富有韵味;饰演徐延昭的优秀花脸陈嘉是著名艺术家邓沐玮弟子,他嗓音条件优越,演唱苍劲醇厚,表演沉稳大气;扮演杨波的优秀青年老生蒋柯凡,曾受教于著名艺术家李崇善等名家,演唱清醇动听,三人的演唱掀起了高潮,鼓掌声、喝彩声不绝于耳。

​记者夫人张枫是位老戏迷,曾被扬州新闻票房票友戏称为“业余京剧评论家",她连声赞叹道:“南京京剧团这些青年演员真不错,我们从扬州赶来看戏,真是不虚此行呵!"

京昆艺术网总编、高级记者丁鹤龄发自南京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