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权威发声 > 京昆汉新闻

京昆汉新闻

昨天南财大唱响皮黄腔,京昆艺术网站长江苏行圆满落幕

2023-06-06 10:53:27作者:丁鹤龄
由京昆艺术网主办的全国站长联谊演唱江苏行名家名票演唱会暨闭幕式共分京剧老生流派、京剧旦角流派、京剧花脸流派、京剧乾旦坤生、现代戏韵、名票联袂演唱、名家名票名段欣赏等七个板块。
6月5日下午,南京财经大学老年活动中心京胡悠扬,锣鼓铿锵,弦歌阵阵,笑语飞扬,由中国戏曲界的新锐网媒一京昆艺术网主办的全国站长联谊演唱江苏行名家名票演唱会暨闭幕式在这里隆重上演。
京昆艺术网主办的全国站长联谊演唱江苏行名家名票演唱会暨闭幕式
​演唱会由北京广电著名戏曲主持人尚远主持,南财大经济学院柳杰民教授(名琴票)全程录相。

​南财大离退休党工委杨玉忠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唐习华处长等领导出席了闭幕式演唱会。

​演唱会共分″京剧老生流派"、"京剧旦角流派"、"京剧花脸流派"″京剧乾旦坤生"、"现代戏韵"、″名票联袂演唱"、″名家名票名段欣赏"等七个板块,′每个板块的演奏、演唱都水平高妙,令人目不暇接。其中,全国新闻界首届京剧大赛优秀表演奖、中国京昆艺术网总编、高级记者丁鹤林演唱的获奖节目《洪羊洞.为国家》,苍劲醇厚;全国高校京剧演唱会金奖得主尚远演唱的《苏武牧羊.叹苏武》,飘逸潇洒,令人啧啧称赞;全国奚派名票、山东鲁东南京剧文化研究会会长刘向东演唱的《白帝城.恨吴狗》,尽显洞萧之美;杭州电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全国著名乾旦钟强演唱的《勘玉钏.小鸾英》,娇美动听;全国花脸名票、兰州站站长戴国祝,在江苏著名琴师、原江苏陆军预备役师师长邱平等乐队老师精彩伴奏下,演唱了《探皇陵.听谯楼》,高亢雄浑,广受好评;著名艺术家梁庆云、李呜岩弟子、全国资深“双栖"名票、北京工作总站站长赵笑茹演唱的《文昭关.一轮明月照窗前》,由著名琴师邱平老师长操琴,两人配合默契,将伍子胥的心路历程完美揭示,让人叹服;著名艺术家薛亚萍弟子、央视金奖、烟台站副站长高峰、全国高校京剧演唱会金奖闵志荣、山东著名乾旦丁庆祥、中国和平杯十大名票徐奥博等分别演唱的《女起解.玉堂春含悲泪》、《文姬归汉.见坟台》、《六月雪.未开言》等名剧的名段,让人充分感受到京剧张(君秋)、程(砚秋)派声腔的艺术魅力。

​著名琴师、温州市嘉蕴京剧团团长唐陈岳是位成功的商界人士,近几年来,他为弘扬国粹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梨园界受人敬重。他为曾丽芳、呂俊丰联袂演唱的《红灯记.痛说革命家史》、江苏老生名票、徐州站站长丁兆勤演唱的《红灯记.临行喝妈一碗酒》、北京张派名票吕俊丰演唱的《红色娘子军.永葆着战斗青春》,琴音饱满、严丝合缝,令人叫绝;唐团长在扬州玖龙湖健康城操琴的几段现代京剧名段,在"快手"的浏览、点赞量都逾万人;著名艺术家李浩天弟子、全国李派名票、衡水站站长周学雷演唱的《红灯记.妈好比苍松翠柏》,体现了京剧李(少春)声腔艺术特色,令人耳目一新;著名京剧艺术家谢黛琳、刘秀荣弟子、央视金奖王建国、全国花脸名票、大连市文化产业协会艺术团团长王涛、全国名坤生、南昌市京剧指导老师聆秀等三大名票联袂演唱的《二进宫》,虽然笫一次在台上碰,但依然给人以美的艺术享受;全国高校京剧演唱会金奖李迪演唱的《罗成叫关》(由邱平老师长操琴),龙虎音皆有,尽显小生唱腔的阳刚之气;聆秀加唱的《搞缨会.劝梓童》(由邱平老师长操琴),中规中矩,苍劲清醇;张派名票魏宝珍演唱的《状元媒.到此时》,显示她驾驭张派声腔艺术的能力;中国和平杯十大名票周钦琇彩唱的《杜十娘》,掀起了场内又一个高潮;全国老生名票、全国高校京剧委员会雍安保老会长演唱的《战太平.游街》,一招一式,动作规范,尽显京剧程式之美,令人叹服。

​京昆名家、江苏省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彭林刚书记、著名艺术家孙毓敏弟子、武汉京剧院主演刘思秀、著名艺术家谭孝曾、张克弟子、武汉京剧院主演程亮等闪亮登台,分别演唱的《梨花颂》、《红娘.小姐多风采》、《碰碑.叹杨家》,艺术水平高妙,赢得了戏迷观众阵阵热烈掌声、喝彩声。
京昆艺术网主办的全国站长联谊演唱江苏行名家名票演唱会暨闭幕式
演唱会乐队阵容强大,其中有:江苏省长荣京剧院著名海内外琴师马履双、著名琴师、江苏陆军预备役师邱平老师长、著名琴师、温州市嘉蕴京剧团团长唐陈岳、著名京胡演奏家李寿成得意弟子、央视京胡大赛″十強"琴师李平、安徽优秀琴师李治良;著名月琴师席松如、孔祥蕊;江苏省京剧院著名鼓师王建伟、江苏省戏校著名鼓师张金保,著名大锣师杭海峰、著名铙钹张希贵、著名小锣江爱龙,南京优秀三弦张伶、安庆优秀大阮李红军、优秀中阮张晓临等,他们的精彩伴奏为演唱会增色。
京昆艺术网主办的全国站长联谊演唱江苏行名家名票演唱会暨闭幕式
​本次演唱会由南财大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特别协办,温州市嘉蕴京剧团、何园(中国晚清第一园)、大连庄河市蓉花香酒、梁子松香酒协办,他们为弘扬国粹京剧的义举,将永远载入史册。

京昆艺术网总编、高级记者丁鹤龄发自南财大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