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权威发声 > 京昆汉新闻

京昆汉新闻

邯郸名家名票演唱会精彩纷呈广受好评

2023-08-20 21:50:24作者:丁鹤龄
由京昆艺术网河北省工作信息总站、邯郸市庆民京剧社、九州京韵社、邯郸丛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市群艺馆联办的《松戎竹海金啸声》京剧名家名票演唱会在邯郸市工人剧院隆重举行。
京昆艺术网邯郸专讯 8月19日晚,邯郸市工人剧院京胡悠扬、锣鼓铿锵,由京昆艺术网河北省工作信息总站、邯郸市庆民京剧社、九州京韵社、邯郸丛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市群艺馆联办的《松戎竹海金啸声》京剧名家名票演唱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邯郸名家名票演唱会
邯郸名家名票演唱会
​6月上旬,京昆艺术网主办的《全国站长联谊交流演唱会江苏行》刚圆满结束,总编、高级记者丁鹤林马不停蹄,随即与全国花脸名票、总站长郭庆彬主任策划了这场大型名家名票演唱会。这以后,郭庆彬率领庆民京剧社、九州京韵社社员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从而确保了这场汇聚六省(市)的大型演唱会如期举办。
邯郸名家名票演唱会
邯郸名家名票演唱会
邯郸名家名票演唱会
​由著名司鼓艺术家冯洪起领衔,马建立、何健、梁雨辰、胡古玥、王媛媛等十几位优秀文武场参与演奏的《开场锣鼓》、《迎春》,让广大戏迷大呼"太棒啦,真过瘾!″

​庆民京剧社票友演唱的西皮流水联唱,体现了票社不俗的实力。
邯郸名家名票演唱会
邯郸名家名票演唱会
​吉林省京剧院院长、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倪茂才先演唱了高派名剧《逍遥津》选段,高亢激越,在戏迷欢呼声中,他又加唱了《将相和》选段,并和河南省京剧院优秀荀派青衣董亚楠联袂演唱了现代京剧《红灯记》选段。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卢松先演唱了现代京剧《沙家浜.朝霞映在阳澄湖上》,后又加唱了传统名剧《战太平.头戴着紫金盔齐眉盖顶》,较好体现了著名谭派艺术家谭元寿和著名杨派艺术家程正泰的传承。

​天津京剧院杨派名家万琳演唱的传统名剧《文昭关》选段,苍劲醇厚;该院优秀梅派青衣闫文倩演唱的《谢瑶环》,婉转动听;接着,万琳、闫文倩又联袂演唱了《坐宫》选段,受到观众啧啧称赞。北京京剧院优秀青年老生裘识演唱了《借东风》,潇洒飘逸;该院优秀青年花脸王瀛政演唱的《锁五龙》,裘味十足;裘识、王瀛政联袂演唱的《断密涧》,受到好评。优秀青年演员张建新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他多才多艺,青衣、小生两门抱,师从梅派名家黄婉华、小生名家萧润德;他穿着一身中国风服装上台,演唱《小宴.那一日》,受到广大戏迷的热捧。浙江省京剧团优秀尚派演员巩雪、天津京剧院优秀青年老旦魏玉慧、河南省京剧院董亚楠、北京职业戏曲学院优秀老生教师李末等分别演唱的《大登殿》、《打龙袍》、《金玉奴》、《鱼肠剑》等,都有不俗的呈现。
邯郸名家名票演唱会
​专业演员演唱精彩,业余票友表现良好。中国和平杯十大名票叶庆柱演唱的《空城计》(谭派),给人惊喜,他又加唱了《打渔杀家》选段,观众啧啧称赞。中国和平杯十大名票吴金江演唱的《凤还巢.夲应当》,梅味十足。全国花脸名票郭庆彬主任筹备大型京剧演唱会,操心费力,受人敬重;他演唱的《铡美案》,粗犷深沉,在观众的欢呼声中,他又加唱了舞台罕见的唢呐二黄《大回朝》,让戏迷惊喜不己。北京名票贾宇演唱的程派名剧《汾河湾》选段,幽咽婉转,令人叹服。

​4个小时的演唱,场内鼓掌声、喝彩声不绝于耳。
邯郸名家名票演唱会
​由六省(市)名家名票组成的名家名票演唱会,还吸引了一些外省(市)票友、戏迷,京昆艺术网顾问团副团长、著名琴师、山东省鲁联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姚桂林,临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新刚、临清市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荆信远(京剧老生票友)、临清市原教体局副局长王玉河(京剧马派票友)、北京、河北、天津的一些票友、戏迷纷纷购票到邯郸取经、观戏。

​记者因夫人养病不能远行,特采访了十几位名家、名票,撰写了这条新闻,以飨广大网民。

京昆艺术网总编、高级记者丁鹤林(龄)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