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权威发声 > 京昆汉新闻

京昆汉新闻

第十届中国京剧艺术节 京剧连台本戏《七侠五义》(上本)火热上演!

2024-01-11 21:30:20作者:上海京剧院
京剧连台本戏《七侠五义》这部戏生、旦、净、丑行当齐全,唱、念、做、打样样出彩,文戏、武戏相得益彰。
1月9日晚,京剧连台本戏《七侠五义》(上本)作为第十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参演剧目在四川大剧院火热上演。演出还在“文旅中国”等平台同步直播。1月11日晚,该剧下本将继续在四川大剧院与观众们见面。这是京剧连台本戏《七侠五义》(上、下本)这是自2017年复排该剧后,首次在全国性舞台上连演。上下本的联合呈现让观众可将精彩剧情一追到底,回味无穷。
第十届中国京剧艺术节京剧连台本戏《七侠五义》
在演出前,上海京剧院院长张帆对全体演职人员做了动员。张院长表示,《七侠五义》上下本连演的翻台时间短、任务重,前台幕后配合至关重要。这是上海京剧院创排的经典保留剧目,此次面向全国观众,要演出上海特色,展示上海风采。
陈金山总导演
此次演出,陈金山总导演与演出团队也一起来到成都为整体艺术效果把关。
陈金山总导演和剧本整理冯钢、导演张磊在现场讨论细节
(陈金山总导演和剧本整理冯钢、导演张磊在现场讨论细节)

《七侠五义》这部戏生、旦、净、丑行当齐全,唱、念、做、打样样出彩,文戏、武戏相得益彰。舞台上,武戏刀光剑影,惊险的出手等技巧令人应接不暇,斗智斗勇的人物彰显侠客豪情。一系列设计精妙的舞台机关布景结合应用了威亚、多媒体等新技术。此次演出还有场内外联动,为观众们准备的节目册含有机关,特别制作的剧情光栅卡、人物光栅卡等文创产品也紧扣主题。
第十届中国京剧艺术节京剧连台本戏《七侠五义》
演出当晚,现场观众们叫好声此起彼伏、掌声经久不息,热烈的氛围也让台上越演越有劲。观众们被剧情发展牢牢吸引,“猫鼠盗契”白玉堂与展昭在黑暗的房间内擦肩而过,台下亦屏息凝神;反派贾飞熊称打抱不平的白玉堂是“瓜娃子”,管闲事不如“嚯茶”,因地制宜的逗趣引来全场大笑……观众们为精彩的唱念大声叫好,惊叹于演员们矫健的身手和火爆的开打,因机关升级的螺蛳阁连连惊呼。谢幕时,观众们为演出的精彩送上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和掌声,有观众连连说:“太好看咯!下本还要来!”为回馈热情的观众们,傅希如返场演唱了《捉放曹》“听他言吓得我心惊胆怕”选段。
京剧连台本戏七侠五义
演出结束后,演职人员通道门外还有许多热情观众守候,请主演们在节目册、票根上签名,合影留念。

京剧连台本戏七侠五义

京剧连台本戏七侠五义

京剧连台本戏七侠五义

京剧连台本戏七侠五义

京剧连台本戏七侠五义

---现场剧照---

精彩的背后,是上京人的敬业、专业和“一棵菜”精神。在演出结束后,舞美团队连夜翻台,熬夜更换布景装置。今晚,全体演职人员还会在剧场进行《七侠五义》下本的三合成,为明晚(11日)的演出做准备。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我们明晚见!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