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权威发声 > 京昆汉新闻

京昆汉新闻

走近邯郸市京剧演唱会《“佳”人有约一国家京京剧院优秀梅派青衣付佳印像》

2024-01-12 17:06:28作者:丁鹤龄
优秀青年梅派青衣付佳以得天独厚的嗓音,俊美的扮相,多位京剧大家的调教,个人不懈努力,成为国家级京剧院一位众人瞩目的梅派新秀。
国家京剧院是我国京剧界影响最大的艺术院(团),人才济济,影响深远。要在该院脱颖而出,站在舞台中央,绝非等闲之辈,优秀青年梅派青衣付佳以得天独厚的嗓音,俊美的扮相,多位京剧大家的调教,个人不懈努力,成为国家级京剧院(团)一位众人瞩目的梅派新秀。
国家京京剧院优秀梅派青衣付佳
国家京京剧院优秀梅派青衣付佳
​付佳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第六届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研究生。她师从梅葆玖、王志怡、陆义萍、董圆圆、高淑芳、李炳淑、王继珠、王英姿等多位艺术家、名家。曾荣获全国戏曲红梅大赛“金奖”、央视首届京剧学生学生电视大赛青衣组“金奖”榜首、央视全园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银奖”、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奖“新人主角奖”等多项重要奖项。
国家京京剧院优秀梅派青衣付佳
国家京京剧院优秀梅派青衣付佳
国家京京剧院优秀梅派青衣付佳
​2015年,付佳正式拜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杜近芳先生为师,如鱼得水,获益匪浅。《柳荫记》是杜近芳的演出保留节目,深受广大戏迷欢迎和好评。她毫无保留地将这出大戏传授给弟子付佳。付佳擅演的大戏有:《白蛇传》、《穆桂英挂帅》、《洛神》、《凤还巢》、《宇宙锋》、《霸王别姬》、《柳荫记》、《谢瑶环》、《四郎探母》等。谈起自已在艺术上己取得的成就,付佳对自己的恩师们心存感激之情。她激动地说:"杜老师为我排练加工《柳荫记》时,己逾耄耋之年,腿脚不好,不巧家门口又修路,道路特别不好走,只能走一个很高的台阶,我搀着老师一步一步、十分吃力地走过那条很窄很高的台阶路,心里充满着无限感激,杜老师本可以在家颐养天年,可是为了传承京剧艺术,提携我们年轻演员,一刻都不停歇,一直为京剧事业做贡献,这也鞭策我们要不断学习、演出、传承京剧!”

1923年9月8日,京剧大师梅兰芳在北京上演了头二夲《西施》。2023年9月8日,恰逢《西施》首演100周年。

2023年3月4日晚,优秀梅派青衣付佳和著名文武老生、国家京京剧院副院长田磊联袂,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演出全夲梅派名剧《西施》,取得了圆满成功,好评如潮。

2024年1月23日晚19:30,邯郸大剧院将举办《大型京刷演唱会》,优秀梅派青衣付佳将演出《穆桂英挂帅》选段,欢迎广大戏迷票友走进剧场观赏。

京昆艺术网总编、高级记者丁鹤龄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