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权威发声 > 京昆汉新闻

京昆汉新闻

高雅、美丽、大气、难忘一扬州曹王春桥盆景园(原江苏盆景实验园)系列报道之一

2024-03-19 19:41:37作者:丁鹤龄
​经中国顶级写意画家谢崇山引荐,记者夫妇来到位于扬州市江都区曹王林园场的著名中国盆景大师丁春桥盆景园,一盆盆高档、精致的扬派盆景陈列其中。
经中国顶级写意画家谢崇山引荐,记者夫妇来到位于扬州市江都区曹王林园场的著名中国盆景大师丁春桥盆景园,一盆盆高档、精致的扬派盆景陈列其中,散发着阵阵诱人的清香;假山石堆积有序,一股清流任意流淌,一派自然的山水风光……陪同记者采访的本家丁春桥(中午宴会中方知我们都是从苏州移民过来的本家兄弟,令人惊喜!)是冮苏省园林与盆景艺术家协会首届理事会副主席,江苏省园林与盆景非物质文化遗产第六代传承人、原春桥盆景园董事长、总经理,现为技术总顾问,介绍情况时如数家珍:该园前身是“江苏省盆景实验园”,2000年9月登记注册,共占地100余亩,其中花苗生产基地80余亩,盆景景区共占地15亩,是江都区第一家以盆景非遗文化传承、盆景制作生产、苗木、市政园林绿化工程为一体的传统型、科技型、创新型企业。夲家春桥拥有40多年的盆景制作经验,公司也是以盆景生产为主的龙头企业。
中国盆景大师丁春桥盆景园
中国盆景大师丁春桥盆景园
中国盆景大师丁春桥盆景园
中国盆景大师丁春桥盆景园
中国盆景大师丁春桥盆景园
中国盆景大师丁春桥盆景园
​本家春桥活跃于全国各类盆景和盆景竞技赛场,曾三次荣获全国盆景制作大赛一等奖。
中国盆景大师丁春桥盆景园
中国盆景大师丁春桥盆景园
中国盆景大师丁春桥盆景园
中国盆景大师丁春桥盆景园
中国盆景大师丁春桥盆景园
​由于与春桥大师认了夲家,记者中午宴会时破例喝了8小杯高档名酒,一点也不晕头,也不刺激咽喉,竞当场唱起了京剧《红灯记》、《沙家浜》等名剧选段,谢大画家也是记者的忠实粉丝,六次去北京人民大会堂现场作画,见过大世面的名人,他知道记者任会长的扬州新闻政法文教卫界京剧联合会己于3月16日乔迁石塔颐养二楼(原高档幼儿园),正策划几场庆祝京剧演唱会,竞牵线搭桥当起了“红娘”,于是第一场庆祝花神节京剧演唱会将于5月中旬在春桥盆景园举办,此场演唱会还由淮安安洁集团、戴春林化妆品有限公司(明清二代皇室贡品、具有400年历史世界最古老的化妆品,被欧州二家世界名牌杂志认定为国际高档化妆品)等特别协办。

​临别前,夲家春桥董事长特意挑了一盆价值3万元的黑松盆景让司机悄悄的放在后备箱,作为弟兄首次见面礼,还再三嘱咐我,要将省报记者的侄子丁俊、扬州的女儿丁颖二家来盆景园见面,今后要常走动!这让记者夫妇感动不已,下次来盆景园,我将向他回赠一幅价值x万元的大画家的佳作!

京昆艺术网总编、高级记者丁鹤龄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