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权威发声 > 京昆汉消息树

京昆汉消息树

湖北省京剧院12月31日演出京剧《目莲救母》《双阳公主》《宇宙锋》《泗州城》

2021-12-25 16:16:23作者:湖北省京剧院
喜迎元旦演出京剧《目莲救母》《双阳公主》《宇宙锋》《泗州城》女妖水母盘踞泗州,兴风作浪。孙悟空率神兵天将与之格斗,终将水母降服。
喜迎元旦

京剧《目莲救母》
京剧《双阳公主》
京剧《宇宙锋》
京剧《泗州城》

演出时间:2021年12月31日(周五)14:00

演出地点:京韵大舞台

票价:30/50元

弘扬戏曲文化,传承经典国粹。湖北省京剧院全年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演出,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要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京剧专场演出,充分发挥剧院阵地优势,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把文艺演出送到百姓身边,满足广大戏迷观众看戏需求。

12月31日,湖北省京剧院“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为您带来《目莲救母》《双阳公主》《宇宙锋》《泗州城》。

演出信息

京剧《目莲救母》目莲母亲刘清提毁佛入了地狱,目莲至地狱拯救母亲。

刘清提:钱雯雯 饰

目莲僧:陈圆 饰

大鬼头:裴学君 饰

司  鼓:王子正

操  琴:杨家勇
京剧《双阳公主》
京剧《双阳公主》

宋代,大将狄青奉旨西征,在途中路过鄯善国,与鄯善国双阳公主成婚。狄青西征得胜之后,独自回朝复命。双阳公主得知狄青回朝,速追寻夫君狄青。一路虽遇美丽的异国风光,却无心观赏,一心寻夫。

双阳公主:于巧云饰

呼  兰:齐珊珊饰

兆  寿:石   娆饰

司  鼓:朱国辉

操  琴:王士鹏

国家二级演员。2006年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工青衣(尚派·尚小云派)、刀马旦。2015年,参加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2014年度“京剧尚派艺术人才培养”培训班和京剧《杨门女将》表演人才培训班,并顺利结业。师从孙明珠、尚慧敏、张艳玲、王艳、周百穗、宋丹菊、田冰、于冰等老师。
京剧《宇宙锋》
京剧《宇宙锋》

秦二世时,赵高、匡洪一殿为臣且是儿女亲家。赵高专权,匡洪不满。赵高遣人盗匡家所藏“宇宙锋”宝剑,后持剑行刺二世以嫁祸。二世震怒,抄斩匡门。匡洪子匡扶逃,其妻赵艳蓉回赵家独居。秦二世胡亥见艳蓉貌美,欲立为嫔妃。艳蓉既恨父亲诬陷匡家,又恨二世荒淫无道,断然拒绝。在使女哑奴的帮助下,赵艳蓉假装疯癫,以抗强暴。

赵艳蓉:高静静饰

赵  高:郭铠宁饰

秦  王:李正红饰

哑  奴:陆艺君饰

司  鼓:庄  骏

操  琴:柳  爽
京剧《泗州城》
京剧《泗州城》

女妖水母盘踞泗州,兴风作浪。孙悟空率神兵天将与之格斗,终将水母降服。

水   母:杨帆饰

悟   空:吕蒙饰

哪   吒:马海庆饰

观世音:刘纯净饰

伽   兰:宋八千饰

金   蛟:贺世昌饰

龟   帅:张青民饰

悟空化身:钱雯雯饰

司  鼓:朱国辉

操  琴:柳爽。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