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权威发声 > 京昆汉新闻

京昆汉新闻

第七届“青研班”学员首期汇报演出 闫文倩《宇宙锋》

2023-08-02 21:55:39作者:天津京剧院
天津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梅派青衣闫文倩在滨湖剧院向观众朋友们汇报青研班学习剧目《宇宙锋》,该剧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经文指导。
2022年9月,我院4位优秀青年演员万琳、程萌、闫文倩、李奕宣同期入学第七届“青研班”。第一学年收尾之际,我院特别策划了学员首期汇报演出,为青年演员搭建演出实践平台,展示学习成果并接受观众检验。
京剧宇宙锋
京剧宇宙锋

昨晚,我院优秀青年演员、梅派青衣闫文倩在滨湖剧院向观众朋友们汇报青研班学习剧目《宇宙锋》,该剧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经文指导。王嘉庆、王晓睿、孙磊、马国祥、马杰、何梓硕、侯佩志等多行当演员齐聚一堂、联袂呈现经典。国家一级琴师王志林、青年鼓师梁晨为演出伴奏。
京剧宇宙锋
京剧宇宙锋
京剧《宇宙锋》是梅兰芳大师的精心之作,剧目唱做并重,被称作“梅派研究生水平的戏”,表演难度很大。首演《宇宙锋》,闫文倩的表现可圈可点,颇有神韵。其扮相秀美典雅,唱腔柔和又不失跌宕,手势、眼神、水袖等细节与情绪表达融合也很精准,在“修本”及“金殿装疯”中的艺术呈现尤其动人,为剧目核心增添亮点,演出受到指导老师及现场观众的一致认可。
京剧宇宙锋
京剧宇宙锋
京剧宇宙锋
闫文倩   饰   赵艳容
王嘉庆   饰   赵高
王晓睿   饰   哑奴
孙磊  饰   秦二世
马国祥   饰   康建业
马杰   饰     匡洪
何梓硕   饰   匡扶
侯佩志   饰   周缺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