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权威发声 > 京昆汉消息树

京昆汉消息树

京剧《徐母传》《白蛇传》《春秋笔》开票

2022-11-18 09:46:20作者:长安大戏院
12月26日长安大戏院演出京剧《徐母传》主演:李佳、马博通、王瀛政、孙世民、周恩旭、王俊、翟禹鉴 等。12月27日长安大戏院演出京剧《白蛇传》主演:周美慧、包飞、王彦力、孟宪腾 等。
京剧演出最新开票 

京剧《徐母传》
剧目:京剧《徐母传》
时间:12月26日19:30
地点:长安大戏院
主演:李佳、马博通、王瀛政、孙世民、周恩旭、王俊、翟禹鉴 等
剧情简介:
刘备得徐庶,曾将曹操打败一次。曹操料想刘备那边,必有能人,多方探听,才知他新得一个谋士叫单福,谋略很大。就想用计将单福赚来,收为己用,于是和程昱商量如何用计。程昱知道单福是徐庶的化名,又知道他的母亲现在颍州。所以程昱就献一计,教曹操先将徐母赚到许昌,教她写信去招徐庶。以为徐庶极孝,接到母亲书信,必定前来。曹操一听此计大妙,就教人赶到颍州,说是徐庶已在许昌,特来请老母前去。徐母一到许昌,不见徐庶,知中奸计。及至曹操请她写信去招徐庶,她就大骂曹操奸恶不臣;刘备乃帝室宗亲,儿子在那里辅助他,正是臣得其主,怎肯转来事你奸臣?骂完之后,拿起砚台,向曹操打来。本想激怒曹操,把自己杀死,反可以教儿子一心一意辅助刘备。曹操被骂,果然大怒,就要杀她。程昱在旁劝止,将徐母软禁起来,假冒她的字迹,写了一封假信,将徐庶赚来。后来徐母见儿子被赚而来,深深责骂儿子不明,自己到后面,自尽而死。

京剧《白蛇传》
剧目:京剧《白蛇传》
时间:12月27日19:30
地点:长安大戏院
主演:周美慧、包飞、王彦力、孟宪腾 等
剧情简介:
钱塘许仙路过西湖遇雨,与白蛇、青蛇幻化之两少女白素贞及小青同舟。白、许互相爱慕,许将伞借与她们,订期望访,因而成婚。金山寺和尚法海,语许白是蛇妖。端午,许用雄黄酒将白灌醉,白现蛇形。许遭惊吓,晕厥。白素贞盗来灵芝,治好许仙。许上金山进香,被法海扣留,多日不还。白素贞携小青到金山寺,恳求法海放许,法海不允。白忍无可忍,聚集水族,水漫金山,法海召天兵天将与白决斗。白因有孕而败退,行至断桥,许仙赶来,小青拔剑要斩许。白虽责怪许薄情,但因伉俪情深,白不忍许为小青所伤,遂劝慰小青。小青见白、许二人情深,便冰释前嫌。白生下一子,满月之际,法海前来,将白摄入金钵,压在雷峰塔下。小青逃回峨嵋,修练武艺,击败塔神,推倒雷峰塔,救出白素贞,使其一家团圆。

京剧《春秋笔》
剧目:京剧《春秋笔》
时间:12月28日19:30
地点:长安大戏院
主演:裘识、于欣泽、方旭、王茜、孙彤 等
剧情简介:
南朝宋文帝时北魏入侵,大将军檀道济主战,大司空、太师徐羡之主和,押牌赌头;执掌“春秋之笔”的史官王彦丞主持正义,得罪徐羡之,檀道济出征。因其求子心切,檀妻生女闷闷不乐,乳娘赴灯棚消愁。适王彦丞仆人张恩抱王彦丞公子同至,檀家女佣为安慰主母,以女婴骗换而去。张恩失儿,回府请罪,王妻放张恩出走,中途遇酒友陶二潜,代之为永安驿丞。王彦丞因子佩戴御赐祥麟宝镜与之一并丢失,遭徐羡之诬陷,发配至驿。徐羡之更遣校尉追至,令驿丞杀王彦丞,张恩乃替王彦丞死。王彦丞至檀道济军中,以“唱筹量沙”之计大败北魏,各认子女归宗。王彦丞重执春秋笔,记录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票价:300/200/100/80/50元

演出单位:北京京剧院

长安大戏院售票处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7号
电话:(010)65101310。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