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权威发声 > 京昆汉消息树

京昆汉消息树

国家京剧院2023年“春之声”演出季京剧《锁麟囊》

2023-03-11 13:50:10作者:国家京剧院
梅兰芳大剧院2023-05-02演出京剧《锁麟囊》演员表 李海燕 赵冰冰 黄炳强 徐孟珂 刘琪 毕小洋 张译心 谢毅 马磊 白洋 吴桐 郭明月。
京剧《锁麟囊》
地点:梅兰芳大剧院
时间:2023-05-02 19:30:00
特别声明:因演出票品的特殊性,在电话确认您的订单后将无法为您退换!
全国统一客服热线:010-65526852
国家京剧院2023年“春之声”演出季京剧《锁麟囊》

演出时间:2023-05-02    星期二   19:30
演出场馆:梅兰芳大剧院
演出票价:100元,180元,280元,380元,580元,680元

订票无忧:如果有各种原因无法观看,可以帮着代卖。
支持选座,服务电话:13552090502(微信)

由于演出票品有强烈的时效性和特殊性,数量随着联网系统出票不断变化,库存难以及时更新,请以客服电话确认为准。
如最终未能配票,本网站承诺全额退款,敬请谅解。
京剧锁麟囊
【演员表】
剧中人      扮演者
薛湘灵…………李海燕 赵冰冰
赵禄寒…………黄炳强
胡 婆…………徐孟珂
赵守贞…………刘琪
薛夫人…………毕小洋
梅 香…………张译心
碧 玉…………谢毅
薛 良…………马磊
周庭训…………白洋
卢天麟…………吴桐
周大器…………郭明月

司鼓:李中华
操琴:赵建华

舞台监督:尹松涛
剧    务:靳智棋  文童童
乐    务:邢  帆
字    幕:薄洋洋
伴    奏:国家京剧院二团乐队

演出阵容以现场实际为准

《锁麟囊》剧情简介
登州富家女薛湘灵出嫁时,母亲按当地习俗给了她一个“锁麟囊”,取“早生贵子”之意,里面放满了珠宝。

薛湘灵出嫁当天,中途遇上大雨,在春秋亭暂避,恰巧来了一乘破旧花轿,轿中的新娘赵守贞由于感到家道贫穷身世凄凉,不禁悲伤啼哭。薛湘灵听到哭声后,让仆人问明情由,以锁麟囊相赠,大雨停止后二人各自离去。

六年后的一天,薛湘灵带着儿子回娘家探亲,不料突遇登州发洪水,途中薛湘灵和家人失散,漂流到莱州,无处安身。恰巧遇见旧仆胡婆,引她到当地卢员外家中,为卢府的儿子卢天麟当保姆。在卢府中,陪伴卢天麟玩耍时,薛湘灵想到了自己的儿子,触景生情而悲伤流泪。天麟把球抛进一座小楼,逼湘灵去拾,湘灵上楼看见当年的锁麟囊,不禁感怀而泣。卢夫人赵守贞见此情景便加以盘问,才知道湘灵就是当年送给她锁麟囊的人。因此,卢夫人对薛湘灵便以贵宾之礼相待,并结为姐妹,帮助她一家团聚。

作为中国京剧最具代表性的经典剧目之一,《锁麟囊》的文学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高度在中国戏曲界中有着突出的地位。该剧通过剧中女主人公薛湘灵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彰显了中华民族传统礼仪道德观念,宣扬了慷慨仁义、扶危济困、善有善果的主题思想。该剧品位高雅,佳句叠出,结构巧妙,张驰有度。声腔艺术上的成就更是在京剧程派剧目中独居魁首。通过演员婉转动人的唱腔和行云流水的身段动作,让人沉醉在京剧艺术的独特魅力之中。

[温馨提示]

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儿童项目除外),1.2米以上儿童需持票入场。

注:国家京剧院2023年“春之声”演出季京剧《锁麟囊》已开票,敬请订购!

统一订票电话:010-65526852,65526892。13810471355。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