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权威发声 > 京昆汉消息树

京昆汉消息树

徐州京剧票工委将于十日揭牌

2023-11-09 20:29:05作者:丁鹤林,徐票委
徐州市京剧票友工作委员会的同志表示,今后一定在省票工委和市文联的领导指导下,秉承规范办会和以弘扬京剧文化,提高票友艺术水平为己任的精神,团结带领广大京剧爱好者和京剧票友组织。
京昆艺术网徐州专讯(主任记者 丁鹤林 通讯员 徐票委)

徐州京剧票友工作委员会将于11月10日举行揭牌庆典,并举办大型京剧演唱会。这是徐州广大票友的一件盛事。

京剧是我国的国粹,是戏曲百花园中绚丽的瑰宝。徐州则是汉文化的发源地,也是京剧文化的一方沃土。在这里,京剧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上个世纪,徐州曾涌现了像刘仲秋,许翰英,佟韶音,李韵峰等一大批京剧名家名流。改革开放以来,京剧在徐州得到了较大发展,许多单位和京剧爱好者相继成立了不少的票房剧社,各市、区县老年大学和协会组织还开办了京剧专业培训班。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开办的京剧老旦班,青衣班,老生班,京胡班等十几个班次,培养学员近千个人。同时许多票社票友每年还经常开展丰富多彩的演出交流活动,走出去,请进来,让国粹艺术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军营,受到广泛热烈欢迎。

但是,由于种种原因,近年来,京剧发展存在一些淡化现象,京剧人才出现了青黄不接的问题。为了更好的弘扬京剧文化,振兴京剧艺术,提高广大京剧爱好者的艺术水平,在江苏省票友工作委员会副会长高之荣等人的倡导努力下,经省京剧票友工作委员会批准,成立了京剧票友工作委员会,建立了由专兼职京剧爱好者为主体的班子和队伍,并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谋划。这必将对促进徐州京剧事业的发展,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徐州市京剧票友工作委员会的同志表示,今后一定在省票工委和市文联的领导指导下,秉承规范办会和以弘扬京剧文化,提高票友艺术水平为己任的精神,团结带领广大京剧爱好者和京剧票友组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追求卓越发展,经常开展学习研讨,搞好演出交流,坚持横向联系联谊,促进互动合作。让票工委真正成为京剧之苑,票友之家,成为互学互鉴、交流交友的桥梁和纽带。
徐州京剧票友工作委员会举办大型京剧演唱会
徐州京剧票友工作委员会举办大型京剧演唱会
徐州京剧票友工作委员会举办大型京剧演唱会
徐州京剧票友工作委员会举办大型京剧演唱会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