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票房风采

票房风采

清音周刊2023第六期:欢迎名票何晓童先生

2023-04-06 13:22:48作者:京剧道场
本期茶座迎来贵宾——来自北京的京剧名票何晓童先生与夫人。何先生与茶座交情不同一般,可以说他不仅是一位金奖名票,更是茶座的支持者和老朋友。
金奖票友何晓童先生与夫人光临西湖京剧茶座
金奖票友何晓童先生与夫人光临西湖京剧茶座
票友何晓童
何晓童先生2023年4月1日
杭州西湖京剧茶座
演唱《太真外传》

本期记要
2023.4.1.
1、本期茶座迎来贵宾——来自北京的京剧名票何晓童先生与夫人。何先生与茶座交情不同一般,可以说他不仅是一位金奖名票,更是茶座的支持者和老朋友。何先生关注茶座每周的活动情况,今天来到茶座,对经常出现在“清音周刊”报道中的那些台上台下的演唱者、乐队老师都能够随口说出名姓,所以他的到来更像是回家一样。(本期最后有何晓童先生与茶座交往专题介绍)

2、钱江女士(上左图)本期告别演出,下周即将回去日本,所以本次演唱会唱了双出:前《坐宫》,后《二进宫》。钱江女士是日本华侨协会领导,在东京组织京剧票房,弘扬祖国文化,可以说是一位文化使者。期待钱江女士回国再次相聚在西湖京剧茶座。

3、由于疫情的影响,茶座活动停滞了三年。恢复活动以来,很多茶座的老朋友逐渐在回归。特别可喜的是90高龄的李鸿宝老师、80高龄的李少鹏老师(上右图)这几位老前辈依然身体康健,本期不约而同来到茶座。老李(鸿宝)老师依然谈锋甚健;小李(少鹏)老师依旧腰腿敏捷,茶座有这样的老先生领着、把着,我们心里很踏实。

茶座新面孔
靳玉俊
靳玉俊
这位朴实的小伙子靳玉俊是本期茶座的一位新面孔,老家河南,目前在上虞工作。一直在网上关注京剧道场,也关注到每期的“清音周刊”,知道杭州有个西湖京剧茶座。由于工作的原因,双休日不能都休息,另外上虞到杭州虽然高铁只要半个多小时,但是坐车辗转的路上时间也不少,所以到茶座来的愿望一直到今天才终于实现。
小靳嗓音明显已经经过磨练,宽亮结实,气息沉稳。开口略有些拘谨,越往后越显宽中有亮,醇厚有味儿,值得一听!

鸣谢:姚唯一
全程视频摄制
西湖京剧茶座
西湖京剧茶座
节目单
2023.4.1.
沈田华《坐宫》
陈国强、王树宪《铡美案》
贺平《洪洋洞》
佟丹实《楚宫恨》
高宝良《智取威虎山》
何雪珂《搜孤救孤》
吴炜明《珠帘寨》
靳玉俊《贵妃醉酒》
陈平《沙桥饯别》
钟强《望江亭》
张晓莺《柳荫记》
何晓童《太真外传》《挂帅》
钱江、姚唯一《坐宫》
钱江 姚唯一、陈国强《二进宫》
袁英兰《宇宙锋》
颜炜明《野猪林》
柴聪婷《红娘》
吴晓青《谢瑶环》
邢瑞金《生死恨》
朱晓强《捉放曹》
吴志红、董金花《锁麟囊》
夏迎宾《金玉奴》
顾双龙《西施》

XIHUJINGJUCHAZUO
西湖京剧茶座
陈平老师的京剧教学
不为名利,只为传承
西湖京剧茶座
小何姑娘目前正在读大学
走进茶座,唱老生
小顾先生当年也在读大学
走进茶座,唱青衣
西湖京剧茶座
张滨先生离杭三年
回杭第一件事情——到茶座看看
看看就上手了
这就是回家的感觉
西湖京剧茶座
听戏是一种乐趣
摄影:董金花、钟强
西湖京剧茶座
茶座乐队
京胡:陈文娟、潘谷龙
京二胡:黎玲凤
月琴:方正平
司鼓:翟满洲
小锣:沈田华
铙钹:李青云
大锣:马连昆

# 欢迎何晓童先生专页 #
京剧票友何晓童
 
何晓童先生在2007年央视第三届戏迷票友大赛中脱颖而出,演唱梅派戏与梅葆玖先生颇有神似之处,在戏迷票友中评价很高。何先生的爱女何思凝小朋友演唱老生,沉稳老练,颇有传授。父女俩同届荣膺金奖,一时传为佳话。
京剧票友何晓童
2012年4月21日,何晓童先生首次莅临杭州西湖京剧茶座,给茶座观众留下美好记忆。

上三图分别为:何晓童先生与叶鸣兰老师、徐连经先生、吴近曾先生合影;何晓童先生与张晓莺、钟强合影;何晓童先生与顾双龙、钟强、陈力合影。
京剧票友何晓童
北京聚会

2017年10月15日,京剧茶座二十周年“走进长安”。茶座精英来到北京,受到北京亲朋友好的热情接待。何晓童先生专请大家吃北京特色火锅,彼此交流,增进感情。

北京一别,再加上疫情干扰,转眼过去了六年。当得知何先生夫妇将莅临杭州的消息,茶座朋友们都马上回忆起六年前北京聚会的欢乐时光。何先生的到来让大家有机会聆听何先生的梅派妙音,同时也是又一次欢聚的机会。
京剧票友何晓童
何晓童先生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