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票房风采

票房风采

杭州西湖京剧茶座8月13日演唱会纪实

2022-08-15 19:24:43作者:张晓莺
每周三在大群里报名演唱的段子都排得很好,还有一些临时到来的朋友报上他们想唱的段子,所以虽然酷热,但每周六下午的演唱时间还是都排的很满的。
气象预告已经连续几天是红色预警了,连续的高温依旧继续,未来一周的高温中最低的是39度,最高的是41度,如此这般折磨人的酷热高温打破了有史以来的历史最高温了。今天是周六,到中午时分还是顶着巨热的温度出门了。

咱们江南水乡的秀丽杭州后面的日子里看不到头的40度哦,如今网上经常看到有人说:我这条命是空调续的。想想看,如果没有空调,这样的温度还能好好活着么?

问题是,巨热的天气里,整个一周窝在家里不动弹,周六了,去茶座换换环境,会会老友,动动脑筋,练练嗓子,对逐渐年纪大起来的人是很有好处的。中午去茶座的戏友们也都一个个冒着高温出发,住得远的几位出门肯定更早了,在这样的高温天气里去茶座唱戏的人真的是很有毅力的,用官中说法自叫找别扭,用杭州话说叫“入魔窟”。

每周三在大群里报名演唱的段子都排得很好,还有一些临时到来的朋友报上他们想唱的段子,所以虽然酷热,但每周六下午的演唱时间还是都排的很满的。

罗兰放暑假了,从北京勇敢地来到杭州,说她勇敢有两点,一是冒着极度高温,二是随时顶着可能出现的疫情,毅然决然来到杭州。罗兰有情有义,疫情之前几乎每年的寒暑假都会来杭州,看看她那么多的叔叔伯伯,婶子阿姨,杭州有她一大堆没有血缘的亲人。

来到茶座必定要唱的,先是唱了《野猪林》的大雪飘,最后大轴又唱了《三娘教子》,得到了茶座好多老生朋友的赞扬。
罗兰演唱《野猪林》大雪飘
罗兰在演唱《野猪林》大雪飘
杭州西湖京剧茶座
李华伟已经好多年没来茶座了,今天专门座高铁从嘉兴赶到杭州,一到茶座就如同回到老家一样,受到了老领导的接待。
杭州西湖京剧茶座
今天茶座里的老生们---由陈平领衔开锣演唱,后面依次排队演唱的是高宝良、殷祥林、沈田华。
杭州西湖京剧茶座
周子杭在为沈田华婶婶伴奏中
杭州西湖京剧茶座
演唱与伴奏配合默契
周子杭
周子杭在操琴,底下的情景是这样滴!
潘谷萍演唱《钓金龟》
今天的老旦是独一份,潘谷萍演唱《钓金龟》
杭州西湖京剧茶座
乐队的阵容是这样滴,陈文娟老师和黎玲凤老师在杭州京剧团就是一对完美的搭档,几十年过去了,现在依旧是老搭档。
周子杭学京胡
武场多了一面小锣----周子杭学京胡也兼学打小锣。
杭州西湖京剧茶座
潘谷龙大哥如今会伴奏的段子越来越多了,而且他是非常认真执着的人,坚持一段段背了下来。

自古道忠孝难以两全,8月份是我伤感的日子,23日是我老母亲逝世五周年的祭日,24日是叶鸣兰老师逝世六周年的日子。我今天先祭奠老母,唱一段她老人家教给我的《太真外传》反二黄唱段,这个段子比较长,平日里我轻易不敢唱,今天这样的特殊日子里,我也就无所顾忌了,演唱时我能沉浸在往日的回味中。下周六我试试唱一段小生唱段,来感恩我的叶老恩师的多年教诲。
杭州西湖京剧茶座
纪念老母亲逝世五周年演唱《太真外传》反二黄
杭州西湖京剧茶座
上周顾双龙的一段《二堂舍子》上传后,全国首届琴票比赛第一名的丁道寿先生赞扬不已,今天唱了一段《西施》。小顾对梅派演唱的要领掌握的好,听上去很细腻。
杭州西湖京剧茶座
我不挂帅谁挂帅?大师兄钟强演唱梅派名剧《穆桂英挂帅》
杭州西湖京剧茶座
再来一段梅派名剧,这是袁英兰在演唱《生死恨》
杭州西湖京剧茶座
又来一段梅派名剧《霸王别姬》,这是王超君在演唱中。
杭州西湖京剧茶座
今天几乎是梅派的专题演唱了----周鸣演唱梅派名剧《贵妃醉酒》
杭州西湖京剧茶座
还有呢,结束前赶到的刘艺演唱梅派名剧《太真外传》挽翠袖
杭州西湖京剧茶座
喏诺诺,李华伟从嘉兴过来唱一段梅派名剧《霸王别姬》的二六
杭州西湖京剧茶座
今天唱梅派的的旦旦们
杭州西湖京剧茶座
颜炜明继续打磨《野猪林》的高拨子唱段
杭州西湖京剧茶座
花儿喜滋滋演唱了《红梅赞》,她比较循规蹈矩,以程派戏为主。
杭州西湖京剧茶座
吴炜明大哥唱《搜孤救孤》从娘子不必太烈性到白虎大堂,很吃功夫的两个唱段。
杭州西湖京剧茶座
王琰娣也是以学程派戏为主,今天唱了一段《梁祝》,茶座好像不太有人唱的。
杭州西湖京剧茶座
今天的对儿戏《四郎探母》对唱,衢州的公主吴晓青和杭州的驸马倪贵明。
杭州西湖京剧茶座​​​​​​​
罗兰到来,大家都喜欢她,两个老青衣傍一位小老生。(这张照片是花儿拍的,还P了一下,蛮不错的,我们这个年纪拍出来的照片不P过已经有点吓人了)

演唱节目单:

陈    平---赵氏孤儿    老程婴
潘谷萍---钓金龟        老天爷
高宝良---苏武牧羊      叹苏武
顾双龙---西施          水殿风来
殷祥林---洪洋洞        自那日
王超君---霸王别姬      看大王
沈田华---空城计        我本是
罗  兰---野猪林        大雪飘
张晓莺---太真外传      忽听得
钟  强---挂帅          一家人
袁英兰---生死恨        耳边厢
颜炜明---野猪林        一路上
董金花---江姐          红梅赞
王琰娣---梁祝          不相归
吴炜明---搜孤救孤      娘子不必
周  鸣---贵妃醉酒      海岛冰轮
吴晓青倪贵明-坐宫       对唱
刘  艺---太真外传      挽翠袖
李华伟---霸王别姬      劝君王
罗  兰---三娘教子      小东人。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