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票房风采

票房风采

清音周刊2023第十四期:淡妆浓抹总相宜

2023-05-29 11:06:40作者:京剧道场
佟女士的嗓音条件上佳,又经过训练,所以演唱运用起来可以说是得心应手,在她擅长的现代戏、张派戏当中可以得到充分的发挥。本期她演唱现代戏《沙家浜》当中的名段风声紧,可以听出当年所下的功夫。
在茶座
场场必到的恐怕只有他俩
台上的国家一级演员
茶座出勤率最高的志愿者
台下的背影
数十年如一日无偿奉献的主持人
陈平《淮河营》
陈平《淮河营》
01、西湖京剧茶座活动纪要
02、茶座演唱视频精选
03、“票友必读”京剧知识连载(四)西皮的板式(下)
04、名票之窗——天津和平杯票友大赛视频连载:1991年首届十大名票邢秀红《望江亭》
05、圈内新闻:何赛飞言论的短评
清音周刊
老搭档

1、陈文娟老师回归,与黎玲凤老师、潘谷龙老师、方正平老师一起默契配合,全情投入,为茶座演唱者奉献精彩伴奏。可能大家在照片上已经注意到一个细节,往常武场的位置本期竟然罕见空缺。由于鼓师翟满洲老师请假,茶座管理团队根据实际情况临时决定本期活动武场伴奏暂停。虽然没有武场的烘托,效果略有不足,但依靠文场三大件,茶座活动还是得以圆满完成。

2、京剧道场每周日的“清音周刊”对于外地来到杭州,希望找到杭州业余京剧活动场所的朋友来说就是一份指南,看周刊就能了解茶座的基本情况,那些常见的熟面孔,来到茶座完全可以对号入座。今天有一位来自温州的符先生和来自河南的一对夫妇观众,都是通过这个渠道找到“组织”的。
清音周刊
清音周刊
符松林《野猪林》

3、茶座有一个很好的传统,就是大家互为合作对象,通过对唱、合唱等方式,在演唱中汲取他人之所长,同时也融洽茶座的演唱氛围。
清音周刊
清音周刊
清音周刊
合作起来

茶座活动图片集锦
王若萍、钟强摄影
2023.5.27.
杭州西湖京剧茶座
本期活动详情
杭州西湖京剧茶座
微信公众号

佟丹实女士自从来到茶座之后迅速融入了这个集体,她认真演唱,还每次都认真听到最后。她从小就在戏班长大,耳濡目染之外,还跟着学、跟着唱,学会不少的传统戏和现代戏。只是后来并没有从事专业,一放下就是二三十年,直到退休,闲来无事了,才把从前的那些戏重新温习恢复起来。

佟女士的嗓音条件上佳,又经过训练,所以演唱运用起来可以说是得心应手,在她擅长的现代戏、张派戏当中可以得到充分的发挥。

本期她演唱现代戏《沙家浜》当中的名段“风声紧”,可以听出当年所下的功夫。
清音周刊
佟丹实女士演唱《沙家浜》
姚唯一《上天台》
杨晓红《西厢记》
潘谷萍《红灯记》
周鸣《太真外传》
颜炜明《法场换子》
清音周刊
张晓莺、佟丹实《龙凤呈祥》
吴炜明《乌盆记》
吴晓青《红色娘子军》
陈平《赵氏孤儿》
王若萍《锁麟囊》
周鸣、钟强《谢瑶环》
清音周刊
清音周刊
张晓莺《谢瑶环》
颜炜明《乌盆记》
吴晓青、姚唯一《野猪林》
钟强《楚宫恨》
吴炜明《空城计》
杨晓红《诗文会》

鸣谢:姚唯一视频摄制

西湖京剧茶座活动
地点:西湖区文化馆(杭州曙光路184号)
时间:每周六下午1:30-4:30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