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票房风采

票房风采

新年京剧专场圆满成功

2024-02-24 21:50:45作者:霞光艺术团
这次京剧专场演出活动由惠州京剧名家王苑老师和王夏阳老师亲自组织,文场由王苑,施诚予。王夏阳、李冠庆等老师组成,武场由原大庆市京剧团著名鼓师郎刚、李英、谢淑英、任桂琴等老师组成。
2024年2月19日,农历正月初十下午,位于惠州市中山公园内的中山纪念堂鼓乐齐鸣, 皮黄阵阵,《盛景迎宾客   古城舞春风》中山纪念堂莞深惠票友迎春展演京剧专场正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莞深惠的京剧名票共聚一堂,以戏会友,上演了传统京剧和现代京剧的经典唱段。
 
这次京剧专场演出活动由惠州京剧名家王苑老师和王夏阳老师亲自组织,王苑老师出生于京剧世家,自幼随父亲学习京胡演奏,1983年拜中国京剧院著名琴师王世荣先生为师,王夏阳老师自幼喜爱京剧,专工京剧杨派老生艺术,得到过朋菊庵、梁庆云等名师的亲自指导,经常组织京剧活动。两位王老师伉俪情深琴瑟和鸣,在惠州深圳东莞有很大的号召力。大亚湾票友社施诚予社长听说是两位王老师组织的活动,亲自带队前来助兴。

文武场阵容:

文场由王苑,施诚予。王夏阳、李冠庆等老师组成,武场由原大庆市京剧团著名鼓师郎刚、李英、谢淑英、任桂琴等老师组成。

惠州市老干部京剧协会翟建辉会长亲临演出现场,与远道而来的江西省京剧界领军人物熊素琴老师亲切会晤。
中山纪念堂莞深惠票友迎春展演京剧专场
两位主持人杜衍军、黄云萍台风老道,风度翩翩
中山纪念堂莞深惠票友迎春展演京剧专场
深圳老生名票寇建华老师的《文昭关》唱得抑扬顿挫,跌宕起伏。
中山纪念堂莞深惠票友迎春展演京剧专场
叶惠娟老师彩唱的《春闺梦》字正腔圆,悠扬婉转。

李绪欣老师的《红云岗》表达了人民群众对子弟兵的无限深情。

张玉花老师的《赵氏孤儿》唱得雄风四起,侠肝义胆。

季桂珍老师的《杨门女将》表达了穆桂英对杨宗保的爱慕喜悦。

李晓宏老师的《卖马》唱出了英雄末路的悲壮和无奈。

任玉华老师和韩振隆老师的《红灯记》唱出了艰苦岁月的革命意志。

刘慧珍老师的《大登殿》唱得雍容华贵、富气逼人。

还有曾红英、汪万珍、陈川、吴荣花等票友也纷纷登台亮相,演唱了《梨花颂》、《状元媒》、《杜鹃山》、《锁麟囊》等经典剧目的著名唱段。

整场演出井然有序又高潮迭起,演员与观众反响热烈,大家都说这是一场活色生香的国粹盛宴。
中山纪念堂莞深惠票友迎春展演京剧专场
中山纪念堂莞深惠票友迎春展演京剧专场
专攻张派艺术、几十年来为江西京剧界做出了突出贡献的江西省京剧领军人物熊素琴老师发表感言说:

尊敬的二雷老师、王老师以及群里的各位老师:你们好!

     衷心感谢你们的热情邀请,我是来自江西南昌的一位票友,钟爱京剧。今天随同施老师,抱着向各位老师学习的机会参加由你们精心策划组织的“盛景迎宾客,古城舞春风”新年京剧演唱会。心情非常激动!

    首先感谢二雷老师、王老师为京剧票友的学习与交流提供一个这麽好的机会;并想方设法联系这麽好的一个良好的演唱环境。剧场、灯光、音响、电子屏……。周到的服务与安排让我们感到是那样的温馨。

   今天的演出,丰富多彩。感谢来自“惠、莞、深”的名票们的精彩演出。让我有机会零距离向你们学习!老师们的高水平演唱让我切实感到京剧艺术的魅力!开阔了眼界!也加深了对京剧票友“以戏会友”的内涵理解!

   文武场老师们的精湛技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由于时间关系,大家都是“台上见”,但整个文武场却与演唱者能做到严丝合缝,珠联璧合。尤其是琴师王老师的德艺双馨和那豪爽的性格堪称女中豪杰。你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向你们学习致敬!

   京剧就像起一条舞动的纽带把我们紧紧的联系起来。连接友谊,陶冶情操。今天我们是“走出去”,今后就要“请进来”!欢迎二雷老师、王老师施老师以及各位老师有机会到南昌传经送宝!南昌欢迎你们!

  最后祝新年京剧演唱会圆满成功!

  祝老师们龙年大吉!万事顺意!

演出全程摄影:刘子英
演出全程录像:费大力
本文图片视频提供:二雷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