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权威发声 > 京昆汉新闻

京昆汉新闻

刘训毅、勾铭喜收新徒,“琴瑟艺家”京剧缘!

2021-12-19 15:18:49作者:早安京剧
刘训毅是天津京剧院琴师、作曲,中国戏曲音乐学会理事,中国管弦乐协会会员。勾铭是著名京剧琴票,他师承京胡演奏家、作曲家费玉明先生。 郭宇轩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就职于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监管中心。
2021年12月18日,月琴演奏家、作曲家刘训毅收徒,郭宇轩拜师;著名京剧琴票勾铭收徒、王君拜师仪式在天津隆重举行。“琴瑟艺家”京剧缘!
月琴演奏家作曲家刘训毅收郭宇为徒
    刘训毅是天津京剧院琴师、作曲,中国戏曲音乐学会理事,中国管弦乐协会会员。2017年入选国家戏曲艺术人才培养“千人计划”高级研修班。自幼学习月琴,师从京剧演奏家及作曲家尚长贵、费玉明先生,长期活跃于京剧舞台,与众多京剧名家合作。曾担纲《落梅吟》、《乱世佳人》、《兰陵王》、《武松》、《社区仁医》、《幸福158》等剧目音乐唱腔设计。出版有《训毅谈月琴》、《〈太真外传〉京剧音乐赏析》等专辑光盘。
月琴演奏家作曲家刘训毅收郭宇为徒
    勾铭是著名京剧琴票,他师承京胡演奏家、作曲家费玉明先生。十几年他深得恩师真传,各种流派伴奏娴熟优美、流畅悠扬,尤其对程派、言派、杨派、梅派和姜派小生有颇多研究。

    郭宇轩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就职于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监管中心,负责纪录片播放平台,天津《纪录中国》工作站站长,担任全国重大理论文献系列记录片《石头记》-总编与策划 。是天津市茶叶学会专业委员会主任、历任多届全国茶艺大赛评委、国家级高级评茶师;月爿传统服饰品牌创始人;姥爷说·不将就 茶叶品牌创始人;如念阁生活美学空间主理人。她多年致力于中外茶文化的整合与传播,中国传统服饰收藏与新中式改良的设计开发。自结识刘训毅老师后,对京剧艺术甚是喜爱,在刘老师的启蒙下,渐渐深入了解京剧艺术的博大精深,感叹京剧艺术的文化魅力,二人在交往中的文化见解乃至生活态度极为一致,惺惺相惜。
月琴演奏家作曲家刘训毅收郭宇为徒
    王君是天津君翼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小艾家的炒饭、洛邑卤面、解放碑9号毛血旺等连锁餐饮品牌创始人,在二十年前与其师勾先生结缘学习至今,建立了深厚的师徒情谊,王君表示:勾先生不但传我技艺,更言传身教我人生哲理,是我人生的灯盏楷模,心怀感恩与崇敬投入先生门下,愿追随师父习艺习德。

      来自天津伶票两届和社会知名人士代表共同见证了拜师仪式。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