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权威发声 > 京昆汉新闻

京昆汉新闻

张灯结彩闹元宵 京剧《太真外传》助力打造多彩假日

2023-02-07 19:08:41作者:天津京剧院
京剧《太真外传》由我天津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闫文倩、万琳领衔主演,国家一级演员马国祥在剧中饰演高力士,优秀青年演员王晓睿、位梦思等联合出演,鼓师陈熙凯、梁晨,琴师王志林等为演出伴奏。
元宵节  广东会馆专场
太真外传

   新春未尽,春意已来,元宵佳节正是阖家出行游玩的好时节。上元节当日,鼓楼处人潮如织,文旅商集聚于此,广东会馆内张灯结彩、全场爆满,一场如梦似幻的梅派名剧《太真外传》在这里徜徉流转,带动又一个文旅消费热点,助力打造多彩的假日生活。
京剧太真外传
京剧太真外传
   《太真外传》根据白居易的名篇《长恨歌》创作而来,讲述的正是人们熟知的唐明皇与杨贵妃的爱情故事。当日的演出由我院优秀青年演员闫文倩、万琳领衔主演,国家一级演员马国祥在剧中饰演高力士,优秀青年演员王晓睿、位梦思等联合出演,鼓师陈熙凯、梁晨,琴师王志林等为演出伴奏。此次演出择取的是全本剧目中最为经典也最吃唱功的捻香奇遇、七巧盟誓与玉真梦会三折,并在此基础上略作铺展,既不斩断情节又敬献了剧中最为华彩之处。尤其是 “纤云弄巧轻烟送暝”“玉环在殿庭深深拜定”等名唱段词曲优美、余音绕梁,演至此处,收获了观众诸多的掌声与喝彩。一曲唱罢,戏迷们热情未减,主演闫文倩、万琳连续返场了《穆桂英挂帅》《珠帘寨》与《洪羊洞》选段回应戏迷支持,为观众送去节日祝福。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