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权威发声 > 京昆汉新闻

京昆汉新闻

2023年“遇见·对话·乐活”北站主题活动发布暨第四届戏曲节开幕,上海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傅希如老师担任北站戏曲文化大师

2023-03-15 19:32:07作者:北站艺术
北站街道2023年举办的遇见对话乐活主题活动是与北站生活节、北站戏曲节等节庆和品牌结合起来,以特色文旅线路为主线,以辖区重点企业、楼宇、美术馆等为核心,以旅游体验为特色,以商旅文融合为背景,唤起人们对百年老北站的丰富记忆和憧憬。
2023年“遇见·对话·乐活” 
第四届北站戏曲节开幕式
3月14日下午,2023年”遇见·对话·乐活”北站主题活动暨第四届北站戏曲节在万象天地天后宫开幕。
第四届北站戏曲节
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龙婉丽
静安区北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姚磊
静安区文化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张众
静安区区府办副主任:蒋泽
静安区商务委副主任:王艳
静安区教育局副局长:陈永华
静安区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姜涛
上海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上海淮剧团艺术总监、著名淮剧表演艺术家 :梁伟平
上海市京剧院副院长:冯钢
静安区文保中心主任、四行仓库纪念馆馆长:马幼炯
上海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傅希如
上海吴昌硕纪念馆执行馆长吴昌硕曾孙:吴越
北站街道领导班子成员
出席了本次活动。
第四届北站戏曲节
北站街道拥有苏州河在中心城区历史建筑最多、风景最美的岸线,打通沿岸步行系统,将文化资源、商务资源、公共空间串联起来,形成文脉、水脉、绿脉、商脉相结合的文化廊道是北站街道一直以来的工作重点。

北站街道办事处主任姚磊介绍了本次活动背景,北站街道2023年推出的“遇见·对话·乐活”主题活动是在苏河沿线打造兼具历史遗产活化、景观形态美化、商旅文业态优化的北站苏河品牌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以四行仓库、上海总商会、天后宫、慎余里等苏州河沿线历史建筑为依托,以滨水景观为亮点,以ucca美术馆、天后宫、四行仓库等优秀公共设施为舞台,以传统与时尚融合碰撞为主题,将北站最终打造成广大市民和楼宇企业可感、可知、可体验、可互动、可融入的魅力街区。
第四届北站戏曲节
遇见·对话·乐活
主题活动发布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遇见·对话·乐活”主题活动的具体项目内容,涵盖了精品文旅线路、文化活动、文艺汇演、企业家沙龙、体育健身等各种形式和主题。“北站街道2023年举办的‘遇见·对话·乐活’主题活动是与北站生活节、北站戏曲节等节庆和品牌结合起来,以特色文旅线路为主线,以辖区重点企业、楼宇、美术馆等为核心,以旅游体验为特色,以商旅文融合为背景,唤起人们对百年老北站的丰富记忆和憧憬。”

北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丛颖表示“遇见·对话·乐活”主题活动,“主题活动内容丰满、形式新颖,相信会给辖区居民和企业带来不一样的文商旅体验”。
第四届北站戏曲节
戏曲“四进”授牌仪式
第四届北站戏曲节
上海京剧院优秀老生、国家一级演员傅希如担任北站戏曲文化大师
第四届北站戏曲节
2023“遇见·对话·乐活”北站主题活动发布
暨第四届戏曲节启动仪式
遇见·对话·乐活
北站少儿京剧 

当天也是北站街道第四届北站戏曲节开幕式,戏曲节作为“遇见·对话·乐活”主题活动的首场活动,在北站少儿京剧的学员们演绎的剧目《珠帘寨》的演出中拉开帷幕,作为北站街道的特色戏曲金字品牌,北站少儿京剧是沪上成立时间最早、传承时间最久的少儿京剧团队,被上海市文广局命名为上海市群众文化活动特色项目。
第四届北站戏曲节
遇见·对话·乐活
生旦净丑四行当联唱 

上海京剧院的资深演员们带来了生、旦、净、丑四行当联唱,《空城计》《穆桂英挂帅》《铡美案》《报灯名》……一首首耳熟能详的唱词纷至沓来,使人沉浸于京剧艺术世界中难以自拔。
第四届北站戏曲节
遇见·对话·乐活
新编历史京剧《梨花颂》 

紧随其后的新编历史京剧《大唐贵妃》主题曲《梨花颂》,又把众人的思绪拉到了古今时代相交的融汇点,百年之前,活动现场天后宫门庭若市,因航海文明而备受瞩目;百年之后,天后宫与苏河湾结缘,不时上演着新与旧、摩登与传统的碰撞,亦正如北站街道在本届戏曲节上对传承模式的创新——将传统戏曲与时尚潮流结合,扩大传统戏曲的展现形式和影响力,让北站戏曲文化招牌更加响亮。
第四届北站戏曲节
遇见·对话·乐活
第四届北站戏曲文化节 

据悉,2023年第四届北站戏曲文化节将举办戏曲大咖面对面(由上海京剧院优秀老生傅希如担任嘉宾)、戏曲脸谱工作坊、戏曲专题讲座“漫谈盖叫天与京剧武戏”、“京剧大家唱”短视频大赛、素人训练营成果展示、北站少儿京剧非遗日展演、素人训练营进阶开班、“戏”游苏州河等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吸引戏曲文化爱好者聚集北站,让更多市民都能领略传统之美、尽享艺术之乐。
第四届北站戏曲节
第四届北站戏曲节
穿梭时空
聆听戏曲
聆听北站故事
第四届北站戏曲节
北站街道办事处主任姚磊表示未来北站街道将一如既往坚持“文化为魂”发展战略,聚焦苏州河沿线文化资源,不断发挥文化浸润的作用,探索文化促进社区发展的新模式,助力提升苏河湾“世界级滨水中央活动区”软实力,为建设“国际静安,卓越城区”持续贡献北站力量。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