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权威发声 > 京昆汉新闻

京昆汉新闻

京剧名家李宏图受邀到中国戏曲学院任职

2023-05-14 19:31:13作者:中国戏曲学院
李宏图表示,感谢学院党委的信任、厚爱和重托,回到母校任职,是人生轨迹调整的一件重要事情,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戏曲人才的成长,专业技能的提高,与实践锻炼密不可分,实践演出作为课堂教学的延伸尤为重要。
5月6日上午,中国戏曲学院举行聘任仪式,聘请京剧名家李宏图担任实验剧团团长、京昆系教授。学院党委书记李必友主持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尹晓东为李宏图颁发聘书,党委常委、副院长张尧,人事处、京昆系、艺术实践管理中心(实验剧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聘任仪式。
京到名家李宏图受邀到中戏任职
李必友
李必友指出,繁荣发展戏曲事业关键在人,柔性引进李宏图同志,是学院党委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又一实际行动。李宏图同志作为我院杰出校友、京剧名家,属于当代京剧领军人才,相信回母校任职会有力促进相关工作。他希望李宏图同志发挥好专业优势、管理优势、社会影响等优势,遵循戏曲教育规律和特点,担好使命,开拓创新,切实尽到“传、帮、带”作用,做好实验剧团和京剧人才培养工作,为新时代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学院党委积极支持李宏图同志履职,努力创造必要的条件。
尹晓东
尹晓东表示,聘请李宏图同志到学院任职,是推进“万泉人才工程”建设的重要举措。他强调,要从杰出校友成才之路、励志故事中总结人才培养规律,生动呈现“德艺双馨、继往开来”,促进校风、教风、学风建设。戏曲艺术必须重视教学实践,实验剧团是学院艺术创作实践的重要平台,希望李宏图同志不负重托、团结协作、真抓实干,发挥自身优势,将学院艺术创作与实践以及人才培养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李宏图
李宏图表示,感谢学院党委的信任、厚爱和重托,回到母校任职,是人生轨迹调整的一件重要事情,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戏曲人才的成长,专业技能的提高,与实践锻炼密不可分,实践演出作为课堂教学的延伸尤为重要。他表示,要充分发挥实验剧团作为学院重要教学实践平台的作用,统筹整合院内外资源,强化名家引领,推进团结协作,努力开拓市场,打造未来之星。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将全力以赴履职尽责,为戏曲事业和母校建设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李宏图,农工民主党党员,叶派小生,著名表演艺术家叶少兰先生的入室弟子,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首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学员。曾任北京京剧院一团团长、梅兰芳京剧团团长暨领衔主演;历任北京市第十三届、十四届、十五届人大代表,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全国宣传思想文化系统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曾获评全国青年京剧演员评比展演一等奖、中国戏剧梅花奖、亚洲最杰出艺人奖终身成就奖等荣誉奖项。

李宏图同志受聘担任学院实验剧团团长、京昆系教授,承担实验剧团管理运营和人才培养等职责。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