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权威发声 > 京昆汉新闻

京昆汉新闻

千年商港,九山京韵一全国名票温州群英会节目最终确定!

2023-10-18 20:15:57作者:丁鹤龄
在温州市九山书会古戏台演出的二场彩唱节目的传统名剧有白蛇传》、《击鼓骂曹》、《罗成叫关》、《穆桂英挂帅》、《望江亭》、《野猪林》、《遇皇后》、《望儿楼》等。
京昆艺术网温州专讯记者昨从温州市嘉蕴京剧团获悉:《千年商港,九山京韵一全国名票温州群英会》筹备工作基夲结束,著名琴师、温州市嘉蕴京剧团团长唐陈岳及其团队成员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令人尊敬。外地著名鼓师孙振东、著名琴师马履双、李平等18日己抵达温州。
全国名票温州群英会节目单
记者了解到:20日晚和21日晚18点起在温州市九山书会古戏台演出的二场彩唱节目可谓丰富多彩,传统名剧有:《白蛇传》、《击鼓骂曹》、《罗成叫关》、《穆桂英挂帅》、《望江亭》、《野猪林》、《遇皇后》、《望儿楼》、《四郎探母》、《失子惊疯》、《怜香伴》、《文昭关》、《锁麟囊》、《状元媒》、《西施》、《金玉奴》、《打龙袍》、《凤还巢》、《清官册》(马派)等;现代京剧有:《红灯记》、《沙家浜》、《智取威虎山》、《杜鹃山》、《红色娘子军》、《红云岗》、《戴婼》、《蝶恋花》等。

节目流派纷呈,有梅(兰芳)派、尚(小云)派、程(砚秋)派、荀(慧生)派、余(叔岩)派、杨(宝森)派、马(连良)、李(多奎)派、裘(盛戎)派、姜(妙香)派、张(君秋)派、侯(喜瑞)派、李(少春)派等13个京剧流派,令人目不暇接。

令戏迷欣喜的是,如同一出现代京剧《红灯记》,竞有丁兆勤、茹庆发、李小田、张正荣等多位名票演唱″李玉和″的著名唱段,值得期待。

京昆艺术网去温演职员团队领队张梅芳(著名艺术家李文才教授弟子、全国名坤生)、雍安保(全国老生名票、活动家、全国高校京剧委员会老会长)都是久经沙场的资深名票,他们看了节目单后,兴奋地说:"温州大型京剧演唱会汇聚了这么多全国名票,节目丰富多彩,太棒啦!″

京昆艺术网总编、高级记者丁鹤林(龄)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