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权威发声 > 京昆汉新闻

京昆汉新闻

一支优秀的团队:温州市嘉蕴京剧团一全国名票温州群英会纪行之二

2023-11-02 20:45:22作者:丁鹤龄
来自北京、南京、成都、兰州、银川等30位名家、名票,与温州市嘉蕴京剧团的十几位艺术骨干联袂,在九山书会古戏台,演唱了传统、现代京剧51个经典唱段。
记者未到温州去以前,一位浙江的票友对我说:″你如去温州票房票戏,如果没有去唐陈岳京剧票房(现注册为温州市嘉蕴京剧团)的话,那你不能说真正去过温州票房!"这次温州之行近一周,感到这位票友讲的是大实话。10月18至23日,来自北京、南京、成都、兰州、银川、大连、包头、惠州、保定、徐州、常州、扬州、镇江、淮安、沧州、潍坊、安庆、聊城、邯郸、聊城、衢州等20个大中城市的30位名家、名票,与温州市嘉蕴京剧团的十几位艺术骨干联袂,在九山书会古戏台,演唱了传统、现代京剧51个经典唱段,台下观众掌声、喝彩声不绝于耳,上千名观众中,既有酷爱国粹艺术的老戏迷,也有笫一次欣赏京剧的青年学子。

​记者首次观看该团郑海滨演唱的《白蛇传》选段"长江壮阔胜钱塘》、黄晓晓、樊家祺、丁波演唱的《沙家浜》选场“智斗"、倪笑丽演唱的《红灯记》选段、黄云龙、王桂芬演唱《野猪林》选场"长亭别"、潘丽英演唱的《江姐》选段"春蚕到死"、郑育红演唱的《西施》选段"水殿风来″、冯颖杰演唱的《金玉奴》选段"非是我",感到中规中矩、生动感人。事后一打听,总导演、主演林冲的演员黄云龙出身于京剧世家,国家一级演员;黄导虽然是武生演员、在剧团负责武打设计,但有一条高亢清亮的好嗓子,演唱时不仅身段漂亮,而且唱腔醇厚动听。主演冯颖杰6岁起就受黑龙江省的名家赵鸣华、宋士芳等指导,15岁成为部队文工团文艺兵,演唱水平专业;她来温州20年了,不仅自己积极参与嘉蕴京剧团(以前名称业余京剧团)的演出,而且授课,培养了一批京剧人才,如郑育红、潘丽英等都是她的得意门生。倪笑丽也是戏校高材生,一位优秀的旦角演员。……

​记者了解到:这次盛会的主办单位一湿州市嘉蕴京剧团的团长唐陈岳先生,16岁考入温州市戏校,后下海经商,是位成功的企业家;多年来他先后受到全国著名京胡演奏家林宗禔、张素英、燕守平、何顺信等的亲授与指点,演奏技艺日臻成熟;多年来在他的带领下,温州市嘉蕴京剧团先后排练演出了大型京剧《龙凤呈祥》、《红鬃烈马》,《贺后骂殿》《打龙袍》等多出折子戏。尤其是2011年、2017年,该团先后二次举办了大型京剧交响音乐会,开创了京剧票界的先河,深受广大市民的欢迎与好评,并在海内外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央视戏曲频道几次宣传报道。

​唐陈岳团长能干大事,他运用现代企业管理的方法来组织这次京剧盛会,演出前建了一个温州演出群,仅他就发了相关通知八次,从文武场安排、曲谱的装夲、演出字幕、着装、全国票友来温须知等,细致周到,有条不紊,从而确保了几场演出的圆满成功。

​唐陈岳团长不仅出钱出力出智,还调动一家人为盛会出力:贤夫人阿惠协助工作,三次在素食坊就餐时,将几十张餐券发到全体演职员手上;女儿唐迩芬、唐迩芳都是上海师范大学谢晋影视学院高材生,曾参与影星刘晓庆领衔主演的大型歌舞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的巡演;她俩主持的京剧演唱会,生动、活泼,为晚会增色。

黄云龙总导演尽心尽职,为演员排戏时不仅说,还不厌其烦地亲自示范表演,使演员获益匪㳀。

在演出总监唐陈岳模范带领下,舞台监督俞艳萍、李智慧、郑育红、邵长华、杨秀萍、陈多来、负责服装、道具的项莲芬、负责摄影、摄像的全体工作人员,都恪尽职守,为盛会的圆满成功作出各自的努力。
京昆艺术网总编、高级记者丁鹤龄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