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权威发声 > 京昆汉新闻

京昆汉新闻

北京京剧院圆满完成“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民盟中央主题教育京剧专场演出任务

2024-01-25 13:23:42作者:北京京剧院
演出集中展示了革命现代京剧《杜鹃山》《沙家浜》《红灯记》《智取威虎山》中的经典场次,对于传承红色文化、汲取奋进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2024年1月20日晚,由民盟中央宣传部、北京京剧院共同主办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民盟中央主题教育京剧专场演出在长安大戏院隆重上演。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谢经荣、吴为山观看演出。
民盟中央主题教育京剧专场演出
“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
民盟中央主题教育京剧专场演出在长安大戏院隆重上演

演出集中展示了革命现代京剧《杜鹃山》《沙家浜》《红灯记》《智取威虎山》中的经典场次,对于传承红色文化、汲取奋进力量具有重要意义。北京京剧院领衔主演、梅派名家张慧芳,国家一级演员杨少彭、王怡、朱虹、侯宇、梅庆羊、詹磊、李扬、曹阳阳、张凯、王磊参与演出。整场演出名家荟萃、高潮迭起,赢得全场阵阵喝彩和热烈掌声。观众们纷纷表示,通过观演,不仅领略了国粹的艺术魅力,更从一位位英雄人物身上汲取了无畏前行的奋发力量,也更加坚定了迈向新征程的豪情壮志。
京剧杜鹃山
《杜鹃山》选场 
王怡 饰 柯湘(右二)
孟宪腾 饰 雷刚(右一)
王磊 饰 李石坚(左一)
詹磊 饰 田大江(左二)
冯胜章 饰 郑老万(  中 )
京剧沙家浜
《沙家浜》选场 
张慧芳 饰 阿庆嫂(中)
张凯 饰 刁德一(左)
景宝琪 饰 胡传魁(右)
京剧红灯记
《红灯记》选场 
侯宇 饰 李奶奶(右)
朱虹 饰 李铁梅(左)
京剧智取威虎山
《智取威虎山》选场
杨少彭 饰 杨子荣(右二)
李扬 饰 座山雕(左二)

作为主题教育的特色活动之一,本次演出得到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的关心支持。演出结束后,吴为山向演职人员转达了丁仲礼主席的慰问。全国政协、中共中央统战部有关同志,民盟中央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民盟中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民盟北京市委会有关同志,以及在京盟员代表共计7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民盟中央主题教育京剧专场演出
演出谢幕
民盟中央主题教育京剧专场演出
合影留念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