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权威发声 > 京昆汉新闻

京昆汉新闻

在扬州双宁博物馆“瓷言片语”馆唱皮黄

2022-11-24 20:00:26作者:丁鹤龄
记者先后参观了大雄宝殿、藏书楼、扬州八怪纪念馆、扬州古瓷斋等古代藏品市场,心情特舒畅,情不自禁地用手机音乐伴奏、大声哼唱起现代京剧《沙家浜》选段朝霞映在阳澄湖上来,这段唱毕又哼唱了传统名剧《托兆.金乌坠》,丁总唱得不错啊!
京昆艺术网扬州专讯(主任记者丁鹤龄)今天上午7:58,夫人张枫笑道:“今天请你去吃早茶,顺便买50只肉包让合乘送南京给小俊。”说老实话,我对扬州这家最贵的早茶店是心存抵触的,我夫妇如吃早茶肯定去品味居,那里的肉包、菜包、豆沙包、罗卜丝包、梅干菜、蟹黄大包是我的最爱,馅心足、可口,价格公道;松籽烧卖也好,而且价值又是扬城那家最贵店的近一半。如果接待朋友,我会去锦春大酒店,该店正宗扬州菜点,环境优美,给外地好友留下美好、深刻的印像。但今天是夫人买肉包子送南京,她在今天特意请我去扬城最贵点心店吃早茶,是安抚我“送瘟神”让小人、恶人不要近先生身!所以,我还是高兴地随夫人去吃早茶。
在扬州双宁博物馆瓷言片语馆唱皮黄
在扬州双宁博物馆瓷言片语馆唱皮黄
张枫买了一箱50只肉包,又各买了肉包、豆沙、罗卜丝各2只,一小份烫干丝,2碗阳春面共302元。她笑道:“买了这么多才300元,还真好!”我一看其他店买5元钱的阳春面该店标价8元,“比品位居贵多了,还不贵啊!我回她一句!“快别让我扫兴,今天是专为你驱鬼送瘟神,快快乐乐,平平安安,这比什么都好!”
在扬州双宁博物馆瓷言片语馆唱皮黄
阳春面真一般,不如共和春、品味居,我分了一部分给夫人,最后还吃剩下四分之一。

记者因筹办京昆艺术网大型系列京剧演唱会,三个月几乎未出家门了,今天吃了早茶后,就顺便去扬州北护城河文化旅游集聚区速设工地看看,治春餐饮集团正在打造红楼“大观园工程如火如荼,也不便采风,于是记者便先去丰乐后街重宁寺看看,拍了几张照片后又骑电动车再去天宁寺博物馆采风。
在扬州双宁博物馆瓷言片语馆唱皮黄
在扬州双宁博物馆瓷言片语馆唱皮黄
清朝顺康年间,扬州成为南北贸易的重要集散点,又是两淮巡盐衘史衙门和两淮盐运史衙门所在,盐商云集,巨大的消费能力促进了餐饮娱乐业的高度发展,皇帝的南巡驻跸,更加提升了扬州奢华细致的餐饮文化。

曹雪芹的祖父曹寅曾在这里汇辑了《糖霜谱》、《粥品》等九种饮食类图书为《居常饮馔录》。
在扬州双宁博物馆瓷言片语馆唱皮黄
记者先后参观了大雄宝殿、藏书楼、扬州八怪纪念馆、扬州古瓷斋等古代藏品市场,心情特舒畅,情不自禁地用手机音乐伴奏、大声哼唱起现代京剧《沙家浜》选段“朝霞映在阳澄湖上来,这段唱毕又哼唱了传统名剧《托兆.金乌坠》,“丁总唱得不错啊!”记者一看,竞是扬州市公安局的老朋友高明生。“你怎么到双宁博物馆的?”我不禁问道。高明生回道:“我从市公安局退休了,在这里瓷言片语做文创产品哩!”接着,记者去他办的“瓷言片语"参观,真让记者眼界大开!
在扬州双宁博物馆瓷言片语馆唱皮黄
工作室里文创产品琳琅满目,而最吸引记者眼球的是《瓷意永向党》这件文创产品。
在扬州双宁博物馆瓷言片语馆唱皮黄
在扬州双宁博物馆瓷言片语馆唱皮黄
高明生向记者介绍说,产品是以中宣部发布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标识为底图,在上面铺上了100片古瓷片,这100片古瓷片是他和古瓷片收藏爱好者蔡志庆在多年收藏的数千片古瓷片中,精心挑选出明清的青花瓷“寿”字图案,经过设计、切割、打磨、拼装而成的,用以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一片深情。记者看后忍不住唱起京剧《红灯记》唱段“党叫儿做一个钢强铁汉,不屈不挠斗敌顽,真是开心极了!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