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权威发声 > 京昆汉消息树

京昆汉消息树

2022江苏省演艺集团“喜迎二十大”京剧专场演出开票啦!

2022-04-29 10:21:58作者:苏演票务
2022江苏省演艺集团喜迎二十大京剧专场演出公告,5月9日晚演出全本《秦香莲》5月11日晚《苏三起解》《捉放曹行路》《铁笼山》5月12日晚《遇皇后》《逍遥津》《望江亭》5月13日晚《九江口》《痴梦》《大登殿》。
大吕洪钟振百年旗帜扬
传承国粹弘扬文化
2022江苏省演艺集团“喜迎二十大”京剧专场演出公告

演出时间

5月9日晚19:30
全本《秦香莲》

5月11日晚19:30
《苏三起解》《捉放曹·行路》《铁笼山》

5月12日晚19:30
《遇皇后》《逍遥津》《望江亭》

5月13日晚19:30
《九江口》《痴梦》《大登殿》

演出地点:江南剧院

演出单位:江苏省演艺集团京剧院

购票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友情提醒:购买原定3月18日—20日京剧青年演员折子戏专场演出票观众,可持原票入场观看5月11—13日折子戏演出。
5月9日晚19:30

《秦香莲》
复排导演:张建强
复《秦香《秦秦》莲》排
张婷
张婷饰秦香莲
张少良
张少良饰包拯

剧情简介:

北宋仁宗年间,陈士美停妻另娶,招为东床附马,秦香莲带领一双儿女京城寻夫,陈士美非但不认,反差韩琪杀人灭口,韩琪仗义自杀。秦香莲告至开封府,包拯不顾皇家威吓,秉公执法,铡了驸马陈士美,为秦香莲伸冤。

演员

秦香莲---张婷(饰)
包拯---张少良(饰)
陈世美---张智博(饰)
王延龄---万鹏飞(饰)
韩琪----吴亮亮(饰)
张三阳---王东(饰)
国太---陈丹娜(饰)
皇姑---董晶(饰)

5月11日晚19:30
《苏三起解》《捉放曹·行路》《铁笼山》

《苏三起解》

剧情简介:

苏三自王金龙走后,矢志不接客。鸨儿用计将其卖与山西富商沈燕林为妾,沈妻皮氏与赵监生私通,毒死沈,反诬告苏三,县官受贿,将苏三问成死罪。老解差崇公道提解苏三自洪洞赴太原复审,途中苏三诉说遭遇,崇公道深感同情,加以劝慰,认为义女。

演员

苏三---杨淅(饰)
崇公道--王东(饰)
禁卒---张巍(饰)

《捉放曹·行路》

剧情简介:

曹操刺杀董卓未遂,改装逃走,至中牟县被陈宫擒。后曹用言语打动陈宫,使陈弃官一同逃走。行至成皋,遇见曹父故友吕伯奢,吕杀猪款待。自己亲自去庄外买酒以招待贵客。曹闻得磨刀霍霍,误以为吕欲加害,便杀死吕氏全家,焚庄逃走。出庄遇吕沽酒而回,曹又杀之。陈宫见曹心毒手狠,枉杀无辜,十分懊悔;宿店时;趁曹熟睡时欲刺杀曹,但又觉不妥便独自离去。

演员

陈宫----张智博(饰)
曹操----张少良(饰)
吕伯奢---李舒(饰)

《铁笼山》

剧情简介:

蜀汉延熙十六年秋,大将军姜维,率兵伐魏。司马师命弟司马昭为大都督,徐质为先锋,亦率兵以御之。姜维用计杀徐质,魏兵大败,追至铁笼山。司马昭无路可走,命兵将上山屯扎,死力拒守。姜维四面围困,断其汲水道,军心惶惶,溃散之象。司马昭几欲自刎,用主簿王涛之谋,拜泉祈井,竟然得邀天佑。顷刻间井泉源源而来,取之不竭,人马不至枯渴。姜维茫然不知,正幸歼厥巨寇,计日可待,因此并不逼攻。伐魏之先,姜维以金帛结好羌王迷当,约其发兵助战。魏将郭淮,探悉羌兵已至,遣陈泰诈降,诱迷当而擒之。复用好言抚慰,且以厚利相许,迷当遂为魏用,暗率魏兵往见姜维。姜维以为迷当之来践前约也,坦然不疑,迎入帐中,不料一哄而起,姜维急急跨马逃逸,腰间只有一弓。郭淮从后追赶,姜维拽弓作声,接连十余次,并无一箭发出。郭淮知其无箭,反拔箭以射,姜维接箭回射,郭淮应弦而倒,乃得脱去。此次先胜后败,姜维折损人马,果然不少。

演员

姜维----吴亮亮(饰)
司马师---黄金朝(饰)
迷当----韩沛东(饰)
陈泰----汪轩瑞(饰)
马岱----满效国(饰)
夏侯霸---窦兴龙(饰)

5月12日晚19:30
《遇皇后》《逍遥津》《望江亭》

《遇皇后》

剧情简介:

北宋仁宗年间,包拯奉旨陈州放粮,在天齐庙遇盲丐妇告状,历数当年宫闱秘事。此妇即是真宗之妃李定妃,是当朝天子之母,并有黄绫诗帕为证。包拯当即答应代其回朝辨冤。包拯回京,借元宵观灯之际,特设雷强张继保灯戏,指出皇帝不孝。仁宗一怒,要斩包拯。经老太监陈琳说破当年狸猫换太子之事,才赦免包拯,迎接李后还朝。李后要责仁宗,命包拯代打皇帝。包拯脱下仁宗龙袍,用打龙袍象征打皇帝。

演员

包拯----张少良(饰)
李后----边靖婷(饰)
地方----范雪峰(饰)
王朝----黄金朝(饰)
马汉----陈越(饰)
张龙----傅杰(饰)
赵虎----韩沛东(饰)

《逍遥津》

剧情简介:

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权势日盛。汉献帝欲密诏诸侯,剪灭曹操,派遣内侍穆顺带诏书出宫。曹操从穆顺的发髻中搜出密诏,杀死穆顺,并诛灭伏后及伏完全家。又进宫用药酒毒死二位皇子,胁迫汉献帝立自己的女儿曹妃为后。

演员

汉献帝--汪轩瑞(饰)
曹操----高韵(饰)
华歆----王东(饰)
司马懿--万鹏飞(饰)
皇子---韩露张展菲(饰)

《望江亭》

剧情简介:

谭记儿新寡,杨衙内与之纠缠,谭远避于“清安观”,为观主白道姑抄写经卷。白侄士中中试,出任谭州太守,来观辞行。白闻士中亦丧偶,为之撮合,谭、白互相爱慕,遂成婚赴任。杨衙内诓取诏书、势剑赶去谭州,拟杀士中。士中得密报,记儿乔装渔妇,乘夜驾舟至望江亭,故意和杨周旋,把杨灌醉,盗走诏书、势剑。杨酒醒匆忙赶到州衙,才发现诏书、势剑俱失,白士中反以假冒之罪逮杨,记儿出来作证,当面大骂衙内,并入京代夫申辩。

演员

谭记儿-----张婷(饰)
白士中-----盛丞(饰)

5月13日晚19:30

《九江口》《痴梦》《大登殿》

《九江口》

剧情简介:

元末群雄角逐,北汉王陈友谅和吴王张士诚结为婚好,准备夹击在金陵的朱元璋。不了反被朱元璋将计就计派其大将华云龙假扮张士诚的儿子张仁前来诈亲。北汉元帅张定边看出是假,苦谏不听,反被陈友谅将元帅一职罢去。最后陈友谅在黎山大败,幸赖张定边假扮渔翁,在九江口驾舟接应,才把陈友谅救走。

演员

张定边----黄金朝(饰)
陈友谅----张少良(饰)
华云龙----盛丞(饰)
徐达----吴亮亮(饰)

《痴梦》

剧情简介:

朱买臣家境贫寒,妻崔氏逼其写立休书,改嫁张屠夫。朱买臣后来得中任会稽太守,崔氏闻讯懊悔不已。一日见前夫派人送来凤冠霞帔,并要其一同赴任,崔氏喜笑非常,醒来方知是南柯一梦。

演员

崔氏----杨晓敏(饰)
院公----傅杰(饰)
院婆----陈丹娜(饰)

《大登殿》

剧情简介:

薛平贵得到代战公主的援助,攻破长安,拿获王允、魏虎,自立为帝,坐上龙位,封官授爵,清算余孽的情景:薛平贵在金殿封王宝钏、代战公主为昭阳正宫,分掌后宫、兵权;迎送王夫人去养老宫颐养天年;分封苏龙,问斩魏虎;王允死罪不免,经王宝钏再三求情,得赦,授衔无权,居家养老。
万鹏飞
万鹏飞饰薛平贵
高飞
高飞饰王宝钏
高飞
董晶饰代战公主
演员

薛平贵-----万鹏飞(饰)
王宝钏-----高飞(饰)
代战公主--董晶(饰)
王允------汪轩瑞(饰)
王夫人------边靖婷(饰)
苏龙-----张智博(饰)
魏虎-----高韵(饰)
马达----王东(饰)
江海-----范雪峰(饰)。
购票地址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