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权威发声 > 京昆汉消息树

京昆汉消息树

献礼党的二十大 现代京剧《雷乡母亲》彩排进行时

2022-05-25 20:09:37作者:海阳市文化和旅游局
现代京剧《雷乡母亲》将通过富有韵律的京白、极具地域特色的人物形象、极富感染力的音乐将海阳人民骨子里的红色精神、红色情怀、红色品格凸显出来,刻画了有血有肉的英雄母亲徐永彩,她和她的儿女们用保家卫国的崇高精神、不畏强敌的英雄豪情、舍身报国的家国情怀。
雷乡母亲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热情讴歌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充分展示海阳人民无私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舍身报国的家国情怀,由中共海阳市纪委、中共海阳市委组织部、中共海阳市委宣传部、海阳市文化和旅游局、海阳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指导,海阳市京剧团创演的现代京剧《雷乡母亲》已完成前期剧本创作、舞台美术设计等相关工作,正在进行带妆彩排,初定于6月庆祝亚沙会成功举办十周年活动期间在海阳市方圆会议中心首演
现代京剧雷乡母亲
现代京剧雷乡母亲
现代京剧《雷乡母亲》彩排进行时

5月24日,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文艺与出版科科长赵聚奎、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艺术科科长李大鹏、烟台市京剧院副院长李殿清及海阳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莅临彩排现场观看指导,海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任飞、副局长李晶涛全程陪同。
现代京剧雷乡母亲
现代京剧雷乡母亲
现代京剧《雷乡母亲》彩排进行时

该剧将通过富有韵律的京白、极具地域特色的人物形象、极富感染力的音乐将海阳人民骨子里的红色精神、红色情怀、红色品格凸显出来,刻画了有血有肉的英雄母亲徐永彩,她和她的儿女们用保家卫国的崇高精神、不畏强敌的英雄豪情、舍身报国的家国情怀,丰盈着后来者的心灵,有力的传承了红色基因,弘扬了红色文化,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现代京剧雷乡母亲
据悉,现代京剧《雷乡母亲》已成功入选烟台市“双演”工程,年内我们将在烟台各县市区内进行“双演”巡演工作,并作为党性教育的创新形式,进入课堂,最大程度的向全市乃至全省传播海阳红色文化,为红色资源赋予新的时代价值,让红色精神焕发新的时代力量!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