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权威发声 > 京昆汉消息树

京昆汉消息树

吉林省2022年送演出下基层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在梨树县蔡家镇娘娘庙村举行

2022-08-07 14:24:10作者:芦继鑫
弘扬红色革命精神的二人转新曲目《一双千层底儿》《望儿山》分别唱响英雄和母亲的颂歌;拉场戏《家和万事兴》通过诙谐幽默的表演,倡导遵纪守法、敬老爱亲的良好美德。整场演出在优秀剧目联唱《传承之花》中落下帷幕。
2022年8月5日,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吉林省2022年“送演出下基层”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在梨树县蔡家镇娘娘庙村举办,吉林省梨树县地方戏曲剧团有限责任公司为当地群众献上了一台独具吉林特色的二人转专场演出。
吉林省2022年送演出下基层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
乡村沃野展新颜,唱腔悠扬沁人心。弘扬红色革命精神的二人转新曲目《一双千层底儿》《望儿山》分别唱响英雄和母亲的颂歌;拉场戏《家和万事兴》通过诙谐幽默的表演,倡导遵纪守法、敬老爱亲的良好美德。整场演出在优秀剧目联唱《传承之花》中落下帷幕。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张鹏说:“吉林省送演出下基层文化惠民工程,是吉林省贯彻落实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具体举措,也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开展了有10余年的时间,现在已经成为广大群众深受欢迎的民生工程,启动仪式结束后,我们将在4个月的时间里,在吉林省开展2400场的惠民演出,把最优质的文化服务送到最基层老百姓的家门口。”
吉林省2022年送演出下基层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
梨树县地方戏曲剧团有限责任公司赵丹丹说:“2022年的送戏下乡和往年有所区别,2022年有传统剧,也有创新剧目,有老百姓比较关注的民法典里的天价彩礼等等,比如说高空抛物等等,大家比较关注的敏感的这一些可以解决的,所以2022年我们把它编成了现代剧目,结合文化惠民送戏下乡让老百姓了解民法典的同时能够感受我们地域文化。”
吉林省2022年送演出下基层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
据了解,自2009年以来,省委、省政府每年把“送演出下基层”这一文化惠民工程列入年度民生实事,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截至2022年,“送演出下基层”累计演出43800余场,受益观众近2210万人次,已经成为深受广大基层群众喜爱和欢迎的“民心工程”。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