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票房风采

票房风采

一次高水平的京剧雅集

2021-11-28 22:22:11作者:丁鹤林
名家的演唱精彩动人,名票们的演唱也不甘示弱,可圈可点。著名艺术家梁庆云弟子、北京资深名票赵笑茹演唱《铡美案》中陈世美唱段,中规中矩,苍劲醇厚;著名艺术家李浩天弟子、全国名票周学雷演唱的《将相和.扶赵邦》,尽显李腔特色;名家李开屏、黄婉华弟子、中国戏曲学院优秀毕业生张建新演唱的《西施.水殿风来》,甜美动人。
28曰下午,《京昆艺术网》河北工作总站票房京胡悠扬,锣鼓铿锵,由《京昆艺术网》主办,河北联络工作总站承办的名家名票联谊演唱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全国花脸名票、活动家、河北省联络工作总站长郭庆彬主任,迷恋皮黄40多个春秋,为弘扬、传承国粹京剧不遗余力,曾先后举办了几十场高水平的京剧名家演唱会,享誉海内外。一周来,他为筹办演唱会,亲力亲为,费精劳神,在天津京剧院、河北省京剧院、河北省艺校王志林、马建立等乐队高手精采伴奏下,连唱了《赵氏孤儿》、《将相和》、《铡美案》、《坐寨》、《姚期》等名剧中十几个唱段,让人惊叹不已。名家马济生、裴咏杰、万琳、王志刚,河北省京剧院几位主演先后亮相,分别演唱了《探皇陵》、《追韩信》、《搜孤救孤》、《空城计》、《武家坡》、巡营》、《金玉奴》,给人以美好的艺术享受,赢得了戏迷、票友们阵阵热烈的掌声、喝彩声。


名家的演唱精彩动人,名票们的演唱也不甘示弱,可圈可点。著名艺术家梁庆云弟子、北京资深名票赵笑茹演唱《铡美案》中陈世美唱段,中规中矩,苍劲醇厚;著名艺术家李浩天弟子、全国名票周学雷演唱的《将相和.扶赵邦》,尽显李腔特色;名家李开屏、黄婉华弟子、中国戏曲学院优秀毕业生张建新演唱的《西施.水殿风来》,甜美动人;山东名票丁庆祥的《荒山泪.樵楼上》,如泣如诉,淒美动人;河北名票刘湘的《挂帅》选段,甜美动听;而全国高派名票,坐科六年的李小田一段现代京剧《雄心壮志冲云天》,高亢明亮,叩人心弦。名票们的不俗表演,昭示了京剧扎拫民间,服务人民的真谛。
 

名家们的反串表演,也让戏迷、票友们耳目一新。如裴咏杰操琴,为郭庆彬主任演唱的《姚期》伴奏;天津京剧院当红余杨派名家万琳操琴,裴咏杰演唱《娘子》,都让观众惊叹不已。

天津师浩、董文浩等几位大学生的演唱,令人抢眼,让人们看到弘扬国粹的希望!主任记者丁鹤林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