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票房风采

票房风采

杭州西湖京剧茶座7月1日演唱会记事

2023-07-02 21:48:38作者:张晓莺 杭州西湖京剧茶座
其实京剧茶座就是周子杭的实习基地,在这里有文娟奶奶、玲凤奶奶的辅导,还有乐队文武场里的爷爷奶奶们的烘托,有现场演唱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的配唱,就没有不进步的理由了。
今天七月一日党的生日,文化馆里的几个大厅都有安排,我们被安排在了小排练厅里活动,简单的音响,灯光也差一些,但我们的演唱活动还是有始有终有新意。

杭州的亚运会还有2个多月就要召开了,为它服务,为它操劳的人很多很多。郝国华先生最近一直在杭州,为亚运会、亚残运会的召开操心费力的做各项指导工作。今天难得有空闲时间,来到文化馆与我们聚会,郝先生先为大家演唱了《沙桥饯别》,陈文娟老师为郝主任衬托得很是干净利索,演唱和伴奏相得益彰,得到大家热烈的掌声。
郝国华先生在陈文娟老师的伴奏下演唱了《沙桥饯别》
郝国华先生在陈文娟老师的伴奏下演唱了《沙桥饯别》
周子杭也给郝爷爷伴奏了《失街亭》
周子杭也给郝爷爷伴奏了《失街亭》
郝主任唱完后夸奖周子杭拉得好,和周鸣、子杭父子合影一张
郝主任唱完后夸奖周子杭拉得好,和周鸣、子杭父子合影一张。
演唱空隙时郝主任与文娟老师亲切交谈,夸她伴奏得磁实
演唱空隙时郝主任与文娟老师亲切交谈,夸她伴奏得磁实。

周子杭小先生前几天放暑假回杭州了(得亏当时选择了上海戏校,如果在北京戏校的话要让他老父亲操心死,在上海来回开车接一下就回来了,在北京就太远了,不方便)。每次看到周子杭就觉得他又“老结”多了,脸上的稚气一点点在褪去,手里的活儿也逐渐老练,在戏校系统性学习进步就是快,今天第一次拉老旦戏了,一段《打龙袍》给潘谷萍奶奶伴奏,早三天他老父亲就给我报了这段,想必子杭已经拉熟了。下午听他拉这段也挺有力度的,加上潘奶奶的铿锵演唱,完成得很不错。

其实京剧茶座就是周子杭的实习基地,在这里有文娟奶奶、玲凤奶奶的辅导,还有乐队文武场里的爷爷奶奶们的烘托,有现场演唱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的配唱,就没有不进步的理由了。若干年后等子杭高校毕业,给他老父亲做御用琴师,我们这些爷爷奶奶们估计就只有听听的份儿了啰。
周鸣用手机记录下子杭的伴奏过程
操心的周鸣用手机记录下子杭的伴奏过程。
京剧茶座里两位姊妹花琴师----陈文娟老师,黎玲凤老师
京剧茶座里两位姊妹花琴师----陈文娟老师,黎玲凤老师。
姚唯一倾情约请苏立婕老师对唱《红灯记》刑场斗争中的对唱
姚唯一倾情约请苏立婕老师对唱《红灯记》刑场斗争中的对唱。
洪丹华老师和周鸣一同演唱《贵妃醉酒》
洪丹华老师和周鸣一同演唱《贵妃醉酒》
王若萍在演唱《锁麟囊》三让椅
王若萍在演唱《锁麟囊》三让椅,段子有难度,她完成得很不错。
潘谷龙先生全神贯注在伴奏中
潘谷龙先生全神贯注在伴奏中
颜炜明先生先演唱了《摘缨会》,后再唱《沙家浜》
颜炜明先生先演唱了《摘缨会》,后再唱《沙家浜》,传统与现代来一次碰撞。
杭州西湖京剧茶座
茶座里有好几位热心为大家服务的志愿者,今天的照片、视频由姚唯一、苏立婕、王若萍、董金花、颜炜明等拍摄,有他们的帮衬,我们才能将场上的一些花絮顺利做到公众号上来。
杭州西湖京剧茶座
陈平身兼数职,要做的事情很多,当然了,上场演唱是他最认真的事情,今天唱了《卖马》。
杭州西湖京剧茶座
今天潘谷萍演唱的《打龙袍》是周子杭伴奏的,这也是小伙子第一次伴奏老旦唱段。
杭州西湖京剧茶座
詹苏琴今天带着孙女来茶座熏陶了,奶奶上场演唱一段,孙女底下认真地听着。
杭州西湖京剧茶座
这位谢桂英女士第一次来茶座演唱,她说由于紧张手一直在抖,唱完后才慢慢舒缓下来。
杭州西湖京剧茶座
王琰娣女士说自己78岁了,特别喜爱程派唱腔,每个唱段都是自己死记硬背下来的,今天唱了一段《白蛇传》断桥,完成得也不错的。
杭州西湖京剧茶座
最后旦角们合唱《江姐》红梅赞,纪念党的生日。

钟强和师弟宋烨赴辽宁抚顺去参加一场《纪念程派名家吕东明先生逝世五周年演唱会》。这场演唱会集结了全国各地的名票,节目单上看到大部分演唱程派名剧,也有一些票友朋友演唱其他流派的段子。这次钟强演唱荀派名剧《勘玉钏》,宋烨演唱《六月雪》。节目单上好几位都是熟悉的老朋友,比如张继安先生,蓝仁东先生,叶庆柱先生等,这些都是我和钟强96年参加天津比赛时认识的,一晃20多年过去了,他们又聚在一起了。还有像李东明、汪永震、梅超、明晓东、白洪亮、尹盛嘉这些朋友也是或多或少来过京剧茶座,抑或是在一些场合一起活动过。这次把那么多好友聚到一起也真是很不容易的,师弟宋烨刚刚从俄罗斯进修回来没几天就赶赴这场盛会,用他的话说,这次主要是和那么多好朋友们聚聚,机会真是难得的。

今日茶座乐队:
文场---陈文娟 潘谷龙 黎玲凤 方正平 马树华
武场---翟满洲 马连昆 李青云 黄润石
杭州西湖京剧茶座
杭州西湖京剧茶座
演唱节目单:
潘谷萍《打龙袍》龙车凤辇进皇城
姚唯一 苏立婕《红灯记》对唱
谢桂英《挂帅》捧印
詹苏琴《贵妃醉酒》海岛冰轮初转腾
陈平《卖马》店主东带过了黄骠马
郝国华《沙桥饯别》孤离了龙凤阁来到郊外
《失街亭》两国交锋龙虎斗
周鸣《三娘教子》王春娥下机房
王若萍《锁麟囊》三让椅
王琰娣《白蛇传》断桥
颜炜明《摘缨会》劝梓潼休得要把本修上
董金花《锁麟囊》春秋亭外风雨暴
洪丹华 周鸣《醉酒》海岛冰轮初转腾
陈平《三娘教子》散板
颜炜明《沙家浜》祖国的好山河寸土不让
合唱《江姐》红梅赞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