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票房风采

票房风采

清音周刊2024第10期:从头到尾都是亮点

2024-03-25 19:17:35作者:京剧道场
杭州西湖京剧茶座节目单:潘谷萍《钓金龟》马诗涵《贵妃醉酒》王超君《霸王别姬》佟丹实《牡丹亭》钱玉珍《沙家浜》陈平《法门寺》潘文德《柳荫记》
杭州西湖京剧茶座
脉脉含情杜丽娘
戏就是唱美
落落大方佟丹实
演绎
脉脉含情杜丽娘
杭州西湖京剧茶座
杭州西湖京剧茶座
1、今天的乐队令人耳目一新!除了茶座固有的四梁八柱之外,茶座的老朋友诸斌先生、浙江高京联唐迪飞会长、上海月琴爱好者杨立猛先生联袂而来,他们与茶座文武场乐队老师们通力协作、轮番上阵,为本期报名演唱的爱好者们伴奏。开放的茶座不仅对演唱者开放,也对高水平的演奏爱好者开放。高质量的乐队为演唱者的高质量演唱提供保障,相得益彰。
杭州西湖京剧茶座
2、京剧茶座是一个开放的京剧活动场所,这样的活动模式在全国都比较稀有,而杭州西湖京剧茶座却已经有28年历史,非常值得每一个茶座的经历者自豪。茶座有大家熟知的“钉子户”、老面孔,也不断有新人涌现、客人光顾。本期有南京的、温州的客人,也有本地其他票房的朋友。不管是来听,还是来唱,茶座都欢迎大家有空来坐坐。
京剧文集《等闲集》
3、小编的京剧文集《等闲集》新近出版,今天在茶座分赠同好。《等闲集》主要部分是小编近三五年来原创文字的汇编,其他还有一些是过往保存下来的文章,其中有一个章节是关于京剧茶座的。在周围朋友的鼓励下,终于将这本书印出来了,主要目的还是为京剧做些推广宣传,由衷感谢大家阅读,望多加批评指正。

茶座活动图片集锦
王若萍、陈平、王超君、潘谷萍、董金花摄影
2024.3.23.
杭州西湖京剧茶座
传帮带

节目单
潘谷萍《钓金龟》
马诗涵《贵妃醉酒》
王超君《霸王别姬》
佟丹实《牡丹亭》
钱玉珍《沙家浜》
陈平《法门寺》
潘文德《柳荫记》
刘喜莲《柳荫记》
殷祥林《甘露寺》
马正湘《状元媒》
颜炜明《法场换子》
周鸣《三娘教子》
李淑芳《钓金龟》
高宝良《胭脂宝褶》
詹苏琴《挂帅》
王若萍 《锁麟囊》
王亚平《红灯记》
陈宁平《西厢记》
符松林《三娘教子》
邵文香(南京)《二进宫》
黎浩然《挂帅》
钟强《苏三起解》

文场:陈文娟、黎玲凤、方正平、马树华、唐迪飞、杨立猛(上海)
武场:翟满洲、李青云、马连昆、汪定晗、诸斌(余姚)
杭州西湖京剧茶座
旦角占据茶座演唱节目单的大头,这确实是一个事实,但是并不是说茶座就没有老生啊,更不说明茶座没有好老生!尽管因为各种原因,有一些老生爱好者不能经常光顾茶座,但是他们都在茶座留下很好的演唱口碑。就目前来看,在茶座出勤率最高的老生应该是陈平和颜炜明两位。

陈平以马派为主,颜炜明则以余派为主,他俩共同的特点就是唱得有味儿!京剧演唱听得就是味儿,但是要能唱出味儿来,不知道要费多少琢磨,但是他俩都做到了。

在茶座非常幸运可以听到像陈平、颜炜明这样韵味醇厚的经典唱段,听到他们的唱,叫人如饮佳酿,回味悠长。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