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票房风采

票房风采

清音周刊2024第8期:杭州又限行了,茶座也将“限量”了

2024-03-10 20:39:18作者:京剧道场
茶座的乐队专业与业余琴师、演奏员组成,他们专业、敬业。同时专业老师特别注重培养年轻人,不仅给与指导,还提供他们登台练习的机会,促进年轻人快速进步。
马诗涵、杨钦雅
马诗涵、杨钦雅

京剧茶座
不仅是娱乐场所
也是学习场所
“清音周刊”
见证新一代戏曲爱好者的成长
京剧茶座
1、茶座的乐队专业与业余琴师、演奏员组成,他们专业、敬业。同时专业老师特别注重培养年轻人,不仅给与指导,还提供他们登台练习的机会,促进年轻人快速进步。除了周子杭越来越专业范儿,马诗涵的京二胡也已经可以上手几段;已经在茶座担任过京二胡的王亚伟,在陈文娟、黎玲凤两位老师的培养下也进步神速,今天首次在茶座担纲京胡伴奏。乐队后继有人,可喜可贺!本期胡越强先生参加京胡、京二胡伴奏,他基本功扎实,技艺娴熟,足为乐队生色。
京剧茶座
2、能唱能演组成一个完整的“票友”,许多京剧爱好者都是那么在努力。自从茶座舞台上放置了一桌二椅,更具有“演戏”的感觉,也激发了大家“演戏”的兴趣;茶座的票友们除了在唱上下功夫,都希望有朝一日粉墨登场,因此,就必须在唱的基础上增加身段表演的学习。屠青青老师开始带领大家进行一些基本功的练习,这也使得茶座的活动更加立体化,看点越来越多,令人目不暇接。
京剧茶座
3、上周茶座演唱超时,本周从周一在茶座微信群里报名开始就特别踊跃,感觉三个小时的演唱时间完全无法满足大家的演唱需要。这其中既有天气渐暖大地回春,大家都乐于出门活动的原因,也有一直以来茶座高质量的乐队、演唱,以及各方面优质规范的口碑带来。今天有来自本省湖州的票友,还有来自河北、黑龙江的爱好者,是通过“清音周刊”的介绍而找到茶座。尽管茶座演唱很满了,还是腾出时间,照顾外地的朋友加入演唱。

茶座活动图片集锦
钟强摄影
京剧茶座
2024.3.9.
本期小二组合

节目单
马诗涵《贵妃醉酒》
田小记(河北)《空城计》
杨孟起(湖州)《失街亭》
马诗涵、杨欽雅《牡丹亭-游园》
沈庆松(湖州)《野猪林》
王亚平《杨门女将》
王超君《穆桂英挂帅》
潘谷萍《钓金龟》
李淑芳《钓金龟》
顾双龙《女起解》
黎浩然《锁麟囊》
朱金林《姚期》
李迪《群英会》
钱玉珍《杨门女将》
陈平《沙桥饯别》
林红《红色娘子军》
马淑芳(黑龙江)《别姬》
邢瑞金《谢瑶环》
靳玉俊《太真外传》
佟丹实《春秋配》
刘丽娜《大登殿》
王若萍、陈平对唱《三娘教子》
董金花、叶红《锁麟囊》
夏迎宾《游龙戏凤》

文场:陈文娟、方正平、胡越强(北京)、王亚伟、马树华
武场:翟满洲、李青云、马连昆、汪定晗
京剧茶座​​​​​​​
杭州西湖京剧茶座
本期活动详情
杭州西湖京剧茶座
微信公众号

重要通知
由于连续茶座演唱报名火爆,以致茶座不能按时结束,给乐队带来较大的工作压力。经茶座管理团队研究决定,对演唱报名实行阶段性“限量”。具体措施如下:
1、下周六演唱会报名自本周六活动结束时起在“周六下午去茶座”微信群接龙报名,原则上报名名额限制为18人,报满即止。
2、报名者每次申报一个唱段,时长在6分钟左右,最长不超过8分钟。申报唱段时注明唱段流派,或依据的版本。
3、主持人根据演唱会实际情况,要求演唱节目进行调整时,演唱者应予以配合。原则上照顾外地的、新来的朋友到茶座临时报名演唱。

欢迎大家来茶座聚会、听戏、唱戏,感谢大家对西湖京剧茶座的厚爱,我们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工作,茶座永远为喜欢京剧的朋友们敞开大门。

在本周报名的过程中发现一个比较突出的现象,就是旦角占据演唱报名的百分之九十,大量的旦角爱好者当中年轻男旦也占据相当的比例,而且演唱水平较高。

本期先后有黎浩然、靳玉俊和顾双龙登台演唱,他们第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精神饱满、气力充沛;其次,他们都继承了传统旦角的用嗓方法,声音圆润脆亮,具有男生假声特有的质感。最主要的是这些年轻人都非常热爱京剧,对自己喜欢的旦角声乐不断琢磨、研究,熟练地运用掌握的技巧来诠释他们对唱段的理解,所以,他们的唱都很耐听。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