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权威发声 > 京昆汉新闻

京昆汉新闻

梨园萌娃闹元宵 鸢都舞台唱皮黄

2022-02-17 21:44:21作者:丁庆祥
潍坊市近百名少儿京剧大展演由潍坊京剧院名丑演员陈东东老师教授的传统骨子老戏《黄金台》中的(盘关)一折是丑行重头戏,付玺诚、鲁丰华、吴凯琪三位小票友分两组展演了此剧,由潍坊著名梅派青衣林琳老师教授的《霸王别姬》和《贵妃醉酒》《沙家浜~风声紧》《卖水》等剧目。
潍坊京剧协会在虎年春节前后积极组织线上线下京剧活动,继正月初一潍坊市京剧琴师团拜会大拜年之后,正月十五元宵节又组织了潍坊市近百名少儿京剧大展演,座落在潍州城内虞河岸边的鸢都大舞台,昨天下午2点随着一曲京剧曲牌梅花新调(由12名京胡小学员齐奏)演出正式开始了,两个小时的节目可谓是精彩纷呈,别开生面,他们的年龄从5岁到15岁之间,有清唱的有扮戏彩唱的,还有传统折子戏,既有现代戏又有传统骨子老戏,生旦净丑行当齐全。
潍坊市近百名少儿京剧大展演
潍坊市近百名少儿京剧大展演
由潍坊京剧院名丑演员陈东东老师教授的传统骨子老戏《黄金台》中的(盘关)一折是丑行重头戏,付玺诚、鲁丰华、吴凯琪三位小票友分两组展演了此剧,有声有色,人物栩栩如生,他们的精彩演出令人咋舌耳目一新,由潍坊著名梅派青衣林琳老师教授的《霸王别姬》(由孔小艾饰虞姬)和《贵妃醉酒》《沙家浜~风声紧》《卖水》等剧目,由国家一级演员原潍坊京剧院院长王长生老师教授的《智取威虎山》《大登殿》《珠帘寨》等剧目,以及高中彩老师教授的《凤还巢》等和琴师车继东老师京胡培训班的展示,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这些孩子们通过节假日或课余时间对京剧的学习和坚持磨练实属不易,他(她)们的家长对此付出不少心血,还有诸多的京剧老师对此做了辅导。看到孩子们的出色表演,就看到了京剧的希望,由此京剧进校园应加大力度推广和实施。
潍坊市近百名少儿京剧大展演
潍坊市近百名少儿京剧大展演
潍坊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所在胶东半岛胶济线中段,也称得上京剧一片热土和大码头,从建国前四大名旦,四小名旦,四大须生到新中国成立后直至现代历代京剧名角大腕都来潍坊演出过。潍坊的京剧氛围特别浓厚,一代一代的潍坊人视京剧为不可缺失的精神食粮,对京剧的传承和弘扬也从未懈怠,一直是积极向上的,在此不能不提到全国十大名票潍坊市京剧协会的主席李全忠就是其中的最具代表性的一位,他自喜欢京剧以来,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京剧的弘扬和发展工作中,他的付出已闻名遐迩,潍坊的京剧票界在他的带动下会越来越好,越办越红火,乘虎年之势如虎添翼虎虎生风。

 撰稿:丁庆祥  2022.2.16日下午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