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权威发声 > 京昆汉新闻

京昆汉新闻

两岸戏剧名师隔空对话共叙情缘戏缘

2022-08-28 12:05:45作者:王润
北京现场,汇聚了京剧、昆曲、评剧、河北梆子、北京曲剧五大剧种的优秀表演艺术家胡文阁、魏春荣、孙路阳、王英会、许娣,以及北京人艺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冯远征,北京人艺国家一级导演唐烨,北京台联理事、北京人艺国家一级演员高倩等嘉宾。
本报讯(记者 王润)身处台北的梅派青衣魏海敏和身在北京的梅派男旦胡文阁,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同唱恩师梅葆玖的经典京歌《梨花颂》;曾是同学同窗又是同行同事的北昆当家花旦魏春荣和台湾国光剧团名角温宇航,隔着屏幕对唱《梁祝》“草桥结拜”经典唱段……昨天,“两岸戏剧名师对话”活动同时在北京和台北举办,分别在北京广播电视台和台湾当代传奇剧场设置会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让两岸戏剧人欢聚一堂。

  多年来,两岸戏剧人的交流从未停止。此次“两岸戏剧名师对话”活动邀请到了30年间参与了两岸戏剧交流的多位名师,围绕“讲中国故事,聚两岸戏缘”的主题,深情讲述两岸戏剧传承发展和交流互鉴的经历和感受。

  北京现场,汇聚了京剧、昆曲、评剧、河北梆子、北京曲剧五大剧种的优秀表演艺术家胡文阁、魏春荣、孙路阳、王英会、许娣,以及北京人艺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冯远征,北京人艺国家一级导演唐烨,北京台联理事、北京人艺国家一级演员高倩等嘉宾,还有定居在北京的台湾青年戏剧工作者、在大陆求学的台湾青年学生代表等。

  台湾对话现场设在著名演员吴兴国辛勤耕耘的当代传奇剧场,聚集了台湾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先生第一位弟子魏海敏,台湾演员、剧作家、导演、当代传奇剧场创始人吴兴国以及台湾国光剧团演员温宇航等嘉宾,与北京现场实时视频连线、对话、互动。

  两岸戏剧名师就“梨园两岸戏韵悠长”“舞台上下 共‘话’情缘”“跨越山海 青春相‘剧’”三个话题展开对话,共叙两岸戏剧交流的难忘往事,共谋两岸戏剧携手发展大计,共话两岸同胞亲情,共促两岸文化互联,为中华民族的文化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