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权威发声 > 京昆汉新闻

京昆汉新闻

关于举办“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首届京剧票友大赛的通知

2023-03-24 22:13:15作者:江苏省京剧院
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首届京剧票友大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传承中华国粹 讴歌时代华章为主题,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展示广大京剧票友风采。
   “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京剧票友大赛(以下简称京剧票友大赛)是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江苏省演艺集团承办,江苏省演艺集团京剧院、淮安市文化艺术中心协办的,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传承发扬国粹艺术而设立的奖项。

   “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首届京剧票友大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传承中华国粹 讴歌时代华章”为主题,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展示广大京剧票友风采,进一步彰显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奋力构筑江苏文艺新高峰。

   本届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主办单位
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承办单位
江苏省演艺集团

3、协办单位
江苏省演艺集团京剧院
淮安市文化艺术中心

4、时间地点
时间:2023年5月19日至5月21日
地点:淮安人民大会堂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清江浦区淮海北路80号

5、活动内容及要求
  本次活动组织全省乃至全国戏迷票友以清唱、彩唱表演等表演形式参加比赛,拟邀请省内京剧名家担任初赛、决赛评委,并举办颁奖晚会。

6、报名方式及参赛要求
1、参赛范围:
    江苏省各地区热爱京剧、非戏曲专业演员、并有一定演唱水平且身体健康的票友,均可报名参赛。原专业戏曲演员,如报名参赛,须离开专业5年以上。各戏曲院校在校学生、专业京剧院团在职演员及从专业京剧院团正常离退休的京剧演员谢绝参赛。(参赛选手年龄不设限制)
2、参赛要求:
    参赛选手均须演唱京剧传统戏或现代京剧中的一个片段,参赛作品要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清唱时间不超过6分钟,彩唱时间不超过8分钟。报送参赛的视频,必须是在2018年以后录制的,采取同期录像、录音的方法。不得采取先期、后期录音或其它技术手段加以处理。
3、报名方式及时间:
    报名时间为:2023年4月1日至2023年4月15日,请参赛选手于4月15日前将报名表(附件一)及参赛视频、剧目、字幕,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组委会指定邮箱(报名表请勿使用图片格式)18652971177@163.com(邮件标题格式:姓名+地区+展演形式),以便组委会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报名及参赛费用。

7、赛事晋级与奖项设置
1、奖项设置
    通过决赛,评选出首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京剧票友大赛“十佳票友”10名;“优秀票友”20名,同时,将根据未成年人报名实际情况,临时性增设“未来之星”1至2名。
    对认真做好组织发动工作的单位、票社、学校,颁发“优秀组织奖”2个、“组织奖”3个。
    获得以上称号的票友及组织均颁发奖牌及获奖证书。
    进入决赛的选手均颁发决赛证书。
2、赛事晋级
    初赛将以视频评选方式进行,进入决赛选手将于4月底前由组委会统一公示并通知。
    决赛将以现场比赛方式进行,并在组委会指定网络平台同步直播。
    承办单位纪检部门全程监督整个比赛和评选的过程。

8、赛事展演安排及要求
1、赛事、活动时间及地点:
初赛:
2023年4月16日至4月28日期间
决赛:
2023年5月20日   
13:00(第一场)
19:00(第二场)
地点:淮安人民大会堂
颁奖晚会:
2023年5月21日 19:00
地点:淮安人民大会堂
注:以上活动具体时间、地点以最终实际落实为准,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2、决赛参赛要求:
清唱:6分钟以内
彩唱:8分钟以内(所需配演请自行解决)
    所有参赛选手所需服、化、道、盔,原则上由参赛选手自行解决,有特殊要求的选手,需提前提出申请,由组委会统一安排。乐队伴奏方面,组委会提供铙钹、大锣、小锣,其余伴奏人员请参赛选手自行解决。
3、颁奖仪式展演要求:
    通过决赛被评为“十佳票友”的选手,将在颁奖晚会中进行展演,节目顺序由组委会统一安排。
4、交通及食宿安排:
    本次活动交通及食宿由参赛人员自理。
5、 报到、抽签及走台时间:
报到、抽签时间       
5月19日  13:00—14:00
走台时间(下午场)  
5月19日  14:00—17:30
走台时间(晚上场)  
5月19日  19:00—21:00
地点:淮安人民大会堂  
备注:走台次序以抽签次序为准,配演及伴奏人员需到位。
如在规定时间内未能报到抽签,视为自动放弃比赛。    
6、其他要求:
(1)参赛选手须遵守大赛排演及走台安排,比赛曲目不得超时,申报剧目形式和剧目不得随意更改;
(2)未满18周岁及高龄(80周岁以上)选手必须有监护人陪同参赛,并注意安全,量力而行。报到时每位选手将签署一份“个人安全协议书”。

9、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蔡文豪
025-84532190   15366125762
王子曜
18652971177
电子邮件:
18652971177@163.com

10、本次活动解释权归组委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第四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组委会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