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权威发声 > 京昆汉新闻

京昆汉新闻

票界奇才王涛一全国京剧名票温州群英演唱会主演速写之一

2023-10-07 20:15:15作者:丁鹤龄
30多年来,王涛曾在北京长安大戏院、梅兰芳大剧院、天津中国大剧院、南京、扬州等国内30多个大中城市演出,去大、中、小学传播辅导京剧500多次,留下了一串串闪光的足迹!
在全国票界,大连市文化产业协会艺术团团长王涛可谓是响当当的奇才:他会演唱京剧、会写文章、会唱歌、会管理、会授课,多才多艺、人才难得!
京剧名票王涛
京剧名票王涛
京剧名票王涛
​奶奶将他引入京剧殿堂

​王涛出身于一个戏迷家庭,他对京剧的痴迷喜爱是受到戏迷奶奶的影响。小时候,裹着小脚的奶奶常常带他去看戏,进入剧场,铿锵的锣鼓,悠扬动听的京胡,台上演员生、旦、净、丑,时而高亢入云,时而低回婉转的唱腔,上下翻飞,令人眼花缭乱的武打场面,这一切强烈地震撼着年幼王涛的心灵;他经常模仿演员的动作,哼唱演员的唱腔,一直到成人上班后,一直延续着对国粹京剧的那份酷爱。
京剧名票王涛
京剧名票王涛
​众名家对他厚爱有加

​王涛在下乡时被选送到庄河县样板戏学习班,赵鹏声老师(原大连京剧团团长)和陈小春老师(曾傍过程艳秋大师的小生演员)对15岁的王涛给予了精心的辅导,给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后来,王涛有幸得到了李欣、赵致迗、孟广祿、马济生、张卫东等花脸大家的热情帮助和悉心教导,让他获益匪浅。侯喜瑞、裘盛戎、侯宝林三位艺术大师的高足、著名花脸艺术家赵致远发现王涛是位难得的花脸人才,不顾年高多病,对他倾囊相授,经常在点滴细微处一一详解,还向王涛传授了他恩师如何与观众沟通的经验、做法,使王涛在演技上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京剧名票王涛
京剧名票王涛
京剧名票王涛
​他留下一串闪光的足迹

30多年来,王涛曾在北京长安大戏院、梅兰芳大剧院、天津中国大剧院、南京、扬州等国内30多个大中城市演出,去大、中、小学传播辅导京剧500多次,留下了一串串闪光的足迹!

2020年8月27日,在经历了八个多月的疫情困扰之后,王涛带团携一台《我们的京剧》名家名票演唱会参加了大连公益演出艺术节开幕式演出并担纲总导演、总撰稿,主管副市长张志宏等有关领导到现场观看了演出,并与全体演职员合影留念。
京剧名票王涛
京剧名票王涛
京剧名票王涛
他多才多艺,办事高效。

王涛是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大连市戏剧家协会会员、东北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特聘教授、辽宁省老干部大学大连分校花脸班教师、京昆艺术网辽宁省工作信息总站站长兼大连站站长、大连市文化产业协会艺术团团长、大连市饮品行业协会理事文艺书画联谊会会长、大连涛声依旧艺术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公务繁忙,但他办事高效给人留下深刻的印像。如2021年12月7日,山东省京剧院在大连演出,王涛观看演出后一小时就抢发了《山东省京剧院奇袭白虎团观后感》,文风扎实,材料丰满,受到京昆艺术网嘉奖。2022年7月5日,京昆艺术网发布即将举办全国百名站长演唱会信息,7月6日,王涛就拿出了策划书。9月22日,著名琴师、温州市嘉蕴京剧团团长唐陈岳在群里发布信息,要求全体去温州演员复印7份大字乐谱和个人演出视频,供乐队老师备课,当日下午5点不到,王涛就将大字乐谱7份用快乐寄往温州,当晚6点,就将"发动群众"录像链接发群里,唐团长不禁为王涛点赞,夸他说"您办事高效!″其实,这期间,王涛九旬高龄慈父正住院治疗,这就是王涛认真、高效的工作态度,令人赞叹、敬佩!

京昆艺术网总编、高级记者丁鹤龄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