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权威发声 > 京昆汉新闻

京昆汉新闻

陪老师观看″江苏行开幕式″

2023-08-10 21:55:50作者:夏春祥
江苏行开幕式节目形式多样,流派纷呈,令人目不暇接,现场掌声、喝彩声不绝于耳,吴老师夫妇全神贯注观看,并不时报以掌声。他还借机结交新朋友,收获满满!
我小时候经常陪父亲看戏,1964年上初中以后,偏又遇上班主任老师也是位大戏迷,因此我也迷上了看戏。

​先生叫吴达如,今年83岁了,是位侨居深圳的宜兴籍书画家、作家。他退休后20几年来,除绘画、书法、文学创作外,很大一部分时间都用于京剧票房。

​说他是个"戏痴"一点也不为过!这不,一听说京昆艺术网来扬州举办全国站长江苏行开幕式,即刻来了劲。其实当时能否参加在扬州玖龙湖健康城举办的开幕式我心中也没底。因为听说来扬的名家、站长、名票、乐队近百人,大会谢绝观众前往。我向京昆艺术网总编丁鹤龄汇报后,吴老师夫妇成了特批的两位观众。我随即告诉了吴老师,他兴奋地回我微信说,那会他的腿也不疼了,头也不疼了……

​5月31日上午,吴老师偕夫人李慧明(专职画家、号称“牡丹王”)准时出现在玖龙湖健康城多功能剧场。

​江苏行开幕式节目形式多样,流派纷呈,令人目不暇接,现场掌声、喝彩声不绝于耳,吴老师夫妇全神贯注观看,并不时报以掌声。他还借机结交新朋友,收获满满!

​随后当晚的筵席上,我们又对观看的节目进行了回顾、评点,吴老师夫妇都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并将现场拍摄的照片、小视频分别发到朋友圈、聊天群,有的甚至还发给了海外微友们。两位老人们十分欣赏著名艺术家方荣翔弟子、国家一级演员、花脸大名家马济生老师演唱的《姚期》几个选段,认为太精彩迷人了!他们还对全国花脸名票王涛团长的演唱、全国名票周学雷、赵笑茹、丁庆祥、丁兆勤、戴国祝、郭新春、闵志荣、周钦琇等人的精彩演唱连声夸赞……回到宾馆后当谈起花旦名票赵小云表演的折子戏《拾玉镯》时,吴老师夫妇顿时又兴奋起来,还不停地伸出大拇指夸赞说:″赵小云表演、唱功都很了得,她功底深厚,令人敬佩!

​当我要离开宾馆的时候,吴老师还不忘从包里取出一套用盒子包装好的折扇来,上面有他的国画和书法,叮嘱我去送给名家马济生老师,以表达他们对京剧名家的尊重、爱戴!我当然应该完成老师的重托。于是,我选择马老师在回宾馆的路上,向马老师转达吴老师夫妇对他的敬重,马老师深受感动,并让我转达他对吴老师夫妇深情厚意的感谢!

​作者夏春祥(扬州戏迷)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