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权威发声 > 京昆汉新闻

京昆汉新闻

秦艳任北京京剧院院长

2024-02-28 16:06:48作者:知道君
秦艳同志表示:衷心感谢上级组织领导的信任与培养,诚挚感谢剧院党委的支持与帮助,真诚感谢刘侗院长为剧院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
据北京京剧院官微消息,2月26日,北京京剧院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赵卫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文旅局二级巡视员马文、市委组织部行政干部处副处长黄文君、市委宣传部和市文旅局机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马文巡视员主持会议。剧院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及部分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北京京剧院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北京京剧院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会上,黄文君同志宣布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北京京剧院主要负责同志的任职安排:刘侗同志不再担任北京京剧院院长职务,秦艳同志任北京京剧院院长。随后,刘侗同志和秦艳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刘侗
刘侗同志发言

刘侗同志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市委市政府的干部任免决定,感谢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等上级组织领导长期以来的支持帮助和培养信任,感恩剧院领导班子、全体演职人员和艺术家们十余年来的包容与理解、支持与厚爱、信任与帮助,祝愿剧院全面建设取得新辉煌、祝福京剧事业源远流长!
秦艳
秦艳同志发言

秦艳同志表示:衷心感谢上级组织领导的信任与培养,诚挚感谢剧院党委的支持与帮助,真诚感谢刘侗院长为剧院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今后工作中,将强化政治首位意识不动摇、坚持恪尽职守不松劲、落实清正廉洁不松懈,在党委领导下履职尽责、在继承创新中真抓实干,扎扎实实、脚踏实地工作,以创作演出、队伍建设、正规化建院等重点工作任务为抓手,为全面做强剧院、履行国有重点文艺院团职责使命贡献力量!

知道君发现,刘侗与秦艳都曾担任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以下简称“北戏”)院长的职务。

据北京京剧院网站公开简历,刘侗,男,汉族,1963年9月出生,无党派人士,本科学历。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十四届北京市政协京昆室副主任,北京市人民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北京市党外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中国剧协会员,北京剧协理事,北京电视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编剧。1984年毕业于兰州大学,同年就职于中国评剧院,从事编剧工作;2001年10月至2006年11月先后任中国评剧院影视部主任、院长助理、副院长;2006年11月至2012年12月任北京京剧院副院长;2012年12月至2019年4月任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院长;2019年4月20日任现职。

北戏官网“学院领导”一栏显示,秦艳为北戏院长、党委副书记。

北戏官网介绍,北戏是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是北京市唯一一所公办艺术类高等职业学院。学院由梅兰芳先生等京剧前辈创建于1952年。

2002年12月,学院正式举办全日制高等职业教育,2006年北京市艺术研究所与学院合并,充实了教学、科研力量。学院面向全国招生,开设京剧、地方戏曲、音乐、舞蹈、艺术设计和影视表演等多个专业方向,从单一的戏曲学校发展成为综合艺术院校,培养了孙毓敏、张学津、赵葆秀、谷文月等近10000余名表演类艺术人才。

2011年12月,学院被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评为“北京市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2017年,被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评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2019年成为北京市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单位,2022年初戏曲表演专业群入选北京市职业院校特色高水平骨干专业(群)建设名单。

近年来,学院师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和学生技能大赛等国家级各类重要赛事中获400多个奖项。七十年的发展,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综合北京京剧院官微、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网站
编辑/刘茜贤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